•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蒋彦【大圆条】典藏

  • 编辑/作者:筱雅
  • 日期:2017-01-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蒋小彦,又名蒋彦,2010年研高。1955年生于宜兴,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师承七大老艺人之王寅春老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江苏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李碧芳学习传统造型艺术。所制作品风格简洁、质朴,古风俨然,崇尚展现陶的朴素、率真的本质。

好紫砂 淘壶人

紫砂顾问:筱雅

收藏热线 :18626391549(可微信)

QQ也是微信:1276576699

更多蒋彦老师作品:http://www.taohuren.com/zisha/jiangxiaoyannan/


大圆条

作者:蒋小彦      容量:610CC       泥料:原矿紫泥 

蒋小彦,又名蒋彦,2010年研高。1955年生于宜兴,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师承七大老艺人之王寅春老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江苏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李碧芳学习传统造型艺术。所制作品风格简洁、质朴,古风俨然,崇尚展现陶的朴素、率真的本质。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610cc,每一个棱之间排列匀称,饱满,韵味浓郁,无生硬之处。半圆的壶盖,略扁的圆钮,线条流畅,比例得当,压盖略微浑厚,点线之间尽显魅力,子母线口盖温和严密,骨肉亭匀,简练大方,制作颇见功力;一弯流嘴胥出,在端头下压,柔美之姿明显,壶柄略微上抬之后优雅滑落而下,形成一 条圆润饱满的弧线,朴雅大方。

底款『蒋小彦』,此壶造型挺拔,制作精细规整,做工严谨,线条明晰工整,转折合度,筋囊饱满圆润,圆中见方、方中寓圆,无论整体或局部造型皆可见方中寓圆之意,有如天地方圆,和协统一。早期精品,推荐典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