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七老之一蒋蓉『青蛙荷花壶』

  • 编辑/作者:丹丹
  • 日期:2017-01-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蒋蓉(1919- 2008),别号林凤,江苏省宜兴市川埠潜洛人。1995年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蒋蓉11岁随父亲蒋鸿泉学艺,1940年由伯父蒋鸿高带至上海制作仿古紫砂器,曾为虞家花园设计制作花盆,擅长制作花塑器,被尊为“紫砂七老”之一。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丹丹

收藏热线  :18626392707(可微信)

QQ :1296914393


作者:蒋蓉      容量:310CC       泥料:原矿紫泥 





蒋蓉(1919- 2008),别号林凤,江苏省宜兴市川埠潜洛人。1995年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蒋蓉11岁随父亲蒋鸿泉学艺,1940年由伯父蒋鸿高带至上海制作仿古紫砂器,曾为虞家花园设计制作花盆,擅长制作花塑器,被尊为“紫砂七老”之一。

蒋蓉老师这把《青蛙荷花壶》,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10cc,壶整体好似一个硕大的荷花苞蕾,似放似收,片片的荷叶围绕圈成壶身,线条柔美。流把壶嘴粗大似莲花盘根,出水爽快一泻千里。而此壶的点睛之笔在于壶盖之处,莲台的造型,其中莲子累累,颗粒分明,而壶钮的造型是一直小巧可人的青蛙,如在鸣叫,逸趣横生,切合此壶的主题意境。壶底部的三断藕节,将此壶的趣味表现到精致。

盖款『蒋蓉』,底款『蒋蓉』,老师通过她对生活美好的乐趣反映了在壶之上,爱壶的壶友们千万不可错过。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