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华健『六方圆口壶』

  • 编辑/作者:丹丹
  • 日期:2017-01-1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华健,男,1964年5月生于陶都,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982年进宜兴紫砂厂,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省大师刘建平,从事紫砂工艺创新制作。善制各类紫砂器皿,尤擅长方器造型的设计制作,紫砂全手工制作技艺功底不凡,属同辈艺人佼佼者。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丹丹

收藏热线  :18626392707(可微信)

QQ :1296914393


作者:华健      容量:330CC       泥料:原矿紫泥 


华健,男,1964年5月生于陶都,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982年进宜兴紫砂厂,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省大师刘建平,从事紫砂工艺创新制作。善制各类紫砂器皿,尤擅长方器造型的设计制作,紫砂全手工制作技艺功底不凡,属同辈艺人佼佼者。

此壶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30cc,此器以绞泥装饰制作,纹路十分清晰,整器重心下垂,端庄稳重,直流挺而有力,出水如柱,十分爽利。壶身呈六边形,朴素端庄,整体饱满丰润,且壶身棱角分明,体现出方器的阳刚之美,加之方器制作难度较大,此壶可见老师功底卓越,从中看出老师高超的制壶技艺。

盖款『华健陶制』,底款印章『华健陶制』,壶身六边制作工艺精湛,绞泥工艺将壶身打造极为漂亮的纹理,观赏性极强,选壶赏玩品茗,非此壶不可,淘壶人极力推荐。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