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毛国强大师陶刻、周定华【高六方】

  • 编辑/作者:小吴
  • 日期:2017-01-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周定华,1953年生于江苏宜兴,实力派名家,先后随陈福渊、高丽君、顾绍培及周尊严学艺,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工作,后进厂研究所从事新品创作。1983年始制茗壶便非同凡响,其作品不与他人同俦,造型不圆不方,亦圆亦方,轻盈而又不失朴厚,专擅方器,人称“方货”专家。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 小吴 

咨询电话(微信)18661273771

高六方——作者:周定华   泥料:原矿底槽清   容量:560CC

周定华,1953年生于江苏宜兴,实力派名家,先后随陈福渊、高丽君、顾绍培及周尊严学艺,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工作,后进厂研究所从事新品创作。1983年始制茗壶便非同凡响,其作品不与他人同俦,造型不圆不方,亦圆亦方,轻盈而又不失朴厚,专擅方器,人称“方货”专家。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60cc,六方造型是方器中最常见的一种器型之一,此款高六方壶线面挺括平正,轮廓线条分明,给予人们干净利落,明快挺秀之感。六方桥型壶钮,六方壶嘴,出水顺畅,六方壶把,拿捏舒适,老师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赋予了作品优雅而端庄的气质,造型方中寓圆,工艺细腻。

毛国强装饰,壶身正面刻绘“万壑松风图,一粟书铭”,壶身反面刻绘“癸酉年夏月”,“饮之百和,定华壶一粟铭于阳羡陶缘斋”,底款印章『周定华』,壶底陶刻“癸酉年定华制”,容易泡养,性价比高,自用与收藏于一体,推荐。

毛国强,男,艺名一粟,1945年生于江苏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从任淦庭先生、陈天然先生,从艺50多年,对紫砂艺术和书画艺术研究颇深,作品洗炼隽永、厚积薄发,基本功扎实。陶刻作品雄浑、恢宏淋漓外露,线条运刀处理磅礴和灵动之气相结合。曾多次获国内外奖项。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