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陶瓷艺术大师-徐元明『吻竹提梁』

  • 编辑/作者:苏依
  • 日期:2017-01-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10cc,壶身为直筒形状,壶腹中间与底部都有勒线凹进,使得身筒形似竹节状,清新闲趣顿然生出。壶嘴塑成三节竹节曲流,用小竹节,节节伸出,一种寓意节节升高的感觉,壶把则为宽扁竹节为提梁式,壶盖上的壶钮与提梁把相呼应,食指紧扣,端握合适。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苏依

收藏热线 :18661055779(可微信)

QQ:1296697428

生活的格调在于品味,藏品的质量在于选择!

吻竹提梁』作者:徐元明 容量:310CC 泥料:原矿紫泥

徐元明,号远明,1964年9月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师从王振国、陶艺大师徐汉棠,他的紫砂艺术,超凡脱俗,尤以松,竹,梅见长,所制之品灵动而富有活力。显然从传统中来,又自然的渗透着创新气息,又从自然生活中提取美的元素,加以个人的理解创新,使得每件作品栩栩如生,深入人心。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10cc,壶身为直筒形状,壶腹中间与底部都有勒线凹进,使得身筒形似竹节状,清新闲趣顿然生出。壶嘴塑成三节竹节曲流,用小竹节,节节伸出,一种寓意节节升高的感觉,壶把则为宽扁竹节为提梁式,壶盖上的壶钮与提梁把相呼应,食指紧扣,端握合适。

壶身贴塑片片竹节,竹叶,做飘动状,似乎在随着风在壶顶摇曳,整个壶看上去到处充满着灵气,竹叶飘动,竹枝挺立,魅力非常。壶身刻绘“翡翠婵娟,春风荡漾,置壶竹中,影落壶上”,落款“壬申年春月龙娣刻”,盖款『徐』,『远明』,底款印章『徐远明制』,整器以竹为题材,将紫砂工艺与文人意趣相结合,茶具的功能也有合理的发挥,是仿生变化的一件紫砂精品。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