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孔家壶”孔新华【锦带壶】

  • 编辑/作者:小吴
  • 日期:2017-01-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孔新华,女,1956年生于宜兴,2012年国工,“孔家壶”技术骨干,2007年入编《中国宜兴陶瓷艺术名人集》。作品力求一丝不苟,擅长紫砂圆素方器、紫砂微雕的制作,绞泥装饰、光素器、方器。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 小吴 

咨询电话(微信)18661273771

锦带壶——作者:孔新华   泥料:原矿底槽清   容量:450CC

    孔新华,女,1956年生于宜兴,2012年国工,“孔家壶”技术骨干,2007年入编《中国宜兴陶瓷艺术名人集》。作品力求一丝不苟,擅长紫砂圆素方器、紫砂微雕的制作,绞泥装饰、光素器、方器。

    此壶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50cc,《锦带壶》是孔新华以汉代玉琮为题材制作而成的,整体壶身镶嵌了一圈锦带,这个小小的《锦带壶》竟由泥片镶接而成,图案线条均匀,规则而清晰,足见制作者的绞泥技法精湛,非同一般。以雄狮为壶钮,绞泥锦带被认为是此壶画龙点睛之笔,给人一种清新秀丽又不乏端庄典雅的美感。

    底款印章『孔新华制』,“孔家壶”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形成了绞泥工艺新的特点,其绞泥纹饰呈规则形状,形成一种简练有序的艺术美感。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