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朱可心徒弟谢曼伦《五头竹根茶具》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7-01-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谢曼伦(1942—2015),2005年研高, 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获得者,师承一代宗师朱可心。惜于2015年10月12日去世。以花器著名,作品认可度高 !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可微信)

QQ:1296761066


作者:谢曼伦      容量:350CC       泥料:原矿紫泥 




谢曼伦(1942—2015),女,1942年生于安徽芜湖,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获得者,师承一代宗师朱可心。惜于2015年10月12日去世。

此壶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50cc,此壶以竹为主题,壶身装饰竹叶贴花,生动自然,挺拔清秀,壶钮、的流把均是竹段造型,虬曲有力,高风亮节,壶把上端胥出一枝竹叶,贴于壶身上端,紧靠壶身竹节所饰腰线,飘逸翩跹,题材源于自然,融天地山水之灵气,集雨露滋润之秀气,刻画出一股奋发向上的精神,内涵丰富,韵味浓郁。

底款印章『曼伦制陶』,整器造型精致,生动。有韵味,充满精、气、神、韵,作者雕竹刀法流畅,简洁而生动传神,借流为竿,奇趣顿生,在创作中增加文化内涵、提升作品的品位,是她的追求。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