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方器潘持平之子~潘涛【新方】

  • 编辑/作者:小吴
  • 日期:2017-01-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潘涛,生于1974年,紫砂艺术大师潘持平之子。自幼跟随父亲学习制壶,1990年入宜兴紫砂工艺厂。1990年,师承顾景舟入室弟子葛陶中。潘涛制壶,功法完全承袭顾景舟一派。其作品深受广大藏壶者的喜爱。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 小吴 

咨询电话(微信)18661273771

新方——作者:潘涛   泥料:原矿紫泥   容量:760CC

潘涛,生于1974年,紫砂艺术大师潘持平之子。自幼跟随父亲学习制壶,1990年入宜兴紫砂工艺厂。1990年,师承顾景舟入室弟子葛陶中。潘涛制壶,功法完全承袭顾景舟一派。其作品深受广大藏壶者的喜爱。

潘涛老师的这把《新方》壶,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760cc,此壶整体古朴内敛,给人一种低调简单的气韵。壶身宛如一体,方圆有致,壶底四方之形平稳而适,壶盖嵌合与壶之中,两者上下衬托,有始而终。壶身线条柔美,腰线缓缓而出,又似翩翩君子,徐步而来。弯流嘴谦和之下不失大气,飞把厚重,拿捏合适。

壶身正面刻绘“有雨云生石,无风叶满山”,落款“甲午夏月,寅石”,壶身反面刻绘“秋林逸居,甲午夏月寅石”,刻绘山水人家,底款印章『潘涛制』,更显韵味,品茗不可错过。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