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名人汤杰《四方玉玺(顾涛装饰)》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6-11-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汤杰,生于1972年11月,2012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1992年进宜兴锦达陶艺艺培中心习壶技艺。1995年进岳父总工艺师顾绍培大师工作室深造至今。善作筋纹、方器。他所创新的作品题材广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耐人寻味,追溯时代步伐,深受业界和藏家的关注。 采用了原矿特清段砂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20cc,该四方壶棱角分明,线条挺括,绝不含糊。这螭虎纽压与壶身之上,生动形象,宛如王侯将相之气,宽厚有力。四方压盖,折线分明,压于壶口之上,气势雄大。
好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联系人:黄艳


收藏热线:18626392710(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四方玉玺(顾涛装饰)

编号04693

作者汤杰 [简介]

泥料原矿特清段砂泥

容量420CC

   汤杰生于1972年11月,2012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1992年进宜兴锦达陶艺艺培中心习壶技艺。1995年进岳父总工艺师顾绍培大师工作室深造至今。善作筋纹、方器。他所创新的作品题材广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耐人寻味,追溯时代步伐,深受业界和藏家的关注。

      采用了原矿特清段砂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20cc,该四方壶棱角分明,线条挺括,绝不含糊。这螭虎纽压与壶身之上,生动形象,宛如王侯将相之气,宽厚有力。四方压盖,折线分明,压于壶口之上,气势雄大。弯流在方器中极为常见,其霸气十足,嘴头平衡直出,朝向水平方向。方形壶把,转折迂回之间步步到位,相互呼应,造型讨巧别致。四方壶体,稳重中见大气,是制作方壶人的胸襟和气度。

       壶身,壶盖采用了铺砂装饰,壶身正面陶刻“文吉祥”,壶身反面刻绘“当文吉祥如意,阳羡,丙申年,顾涛刻”,壶内底陶刻“丙申年,四方玉玺,汤杰制”,底款印章『汤杰』,证书“四方玉玺壶,丙申年,手工制作(原矿特清段砂泥),高级工艺美术师顾涛装饰,陶园阁汤杰制”,玉玺专指皇帝的玉印,始于秦。古代印、玺通称,以金或玉为之,乃显帝王霸气之感,此壶正是以这种灵感创作而制。

        顾涛,1974年生于江苏宜兴,2016年高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二女儿,1993年在宜兴锦达陶艺有限公司顾绍培工作室从艺,自幼喜好文学,跟随父亲学习制壶技法,1998年拜著名陶刻家沈汉生为师,专业从事紫砂陶刻装饰,并随父从事造型设计和制作工艺,勤奋好学,技艺高超,有“左手做壶,右手刻字”之能。现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工作室从事造型设计和壶艺制作,为顾氏嫡系传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