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范永良『青蛙莲心』

  • 编辑/作者:苏依
  • 日期:2016-11-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此壶采用了原矿段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180cc,荷花常常是艺术创作的重要题材之一,因“荷”通“和”,有祥和之意。此壶以一朵含苞欲放的荷花作壶身,卷裹的荷叶为壶嘴,以枝梗挽成壶把,以荷花莲蓬作壶盖,壶盖上一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青蛙为钮,壶底塑三足,分别为荸荠、菱角、莲藕,将江南水乡特产融于一壶之上,更添吉祥美意,整个整个作品造型,比例协调、匀称,线条流畅、优美,体现了浓烈的生活情趣,是大自然造化的艺术反应。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苏依

收藏热线 :18661055779(可微信)

QQ:1296697428

生活的格调在于品味,藏品的质量在于选择!

青蛙莲心』作者:范永良 容量:18CC 泥料:原矿段泥

范永良,男,1943年生于宜兴,2011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师从七大老艺人中的蒋蓉大师。1959年进厂,为宜兴紫砂工艺二厂创始人之一,善制花器,是传统类花器的代表人物。

此壶采用了原矿段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180cc,荷花常常是艺术创作的重要题材之一,因“荷”通“和”,有祥和之意。此壶以一朵含苞欲放的荷花作壶身,卷裹的荷叶为壶嘴,以枝梗挽成壶把,以荷花莲蓬作壶盖,壶盖上一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青蛙为钮,壶底塑三足,分别为荸荠、菱角、莲藕,将江南水乡特产融于一壶之上,更添吉祥美意,整个整个作品造型,比例协调、匀称,线条流畅、优美,体现了浓烈的生活情趣,是大自然造化的艺术反应。

底款印章『永良』,此款壶,这是一款洋溢着乡野气息的紫砂茶壶,它雅致清新,意趣盎然,纯正的紫砂材质所制,透气性良好,抗热耐寒,壶身各个部分采用自然景物做蓝本,充满了夏日荷塘的自然韵律,显得别具一格。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