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一代宗师朱可心徒弟谢曼伦『小龙头玉墨』

  • 编辑/作者:小白
  • 日期:2016-11-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谢曼伦(1942—2015),女,1942年生于安徽芜湖,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获得者,师承一代宗师朱可心。惜于2015年10月12日去世。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咨询师:小白

收藏热线  :18626398393(可微信)QQ:2392110077

壶身略呈方形,线条清晰流畅,方中带圆,壶体上部呈包袱状,褶皱自然,纹理清晰,细节之处一丝不苟;最精妙的是壶嘴起处勾勒出龙头样式,细致生动,且以嵌珠工艺做出画龙点睛的效果,更显出大师的匠心独运。

此器是谢曼伦老师上世纪的经典代表作品之一,无论是泥料还是造型与做工均属上乘,具有很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