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花器大家、顾道荣代表作《南瓜》

  • 编辑/作者:苏琴
  • 日期:2016-10-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道荣,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师从七大老艺人之朱可心、顾景舟、蒋蓉,多年来吸取前辈艺人之艺术精华,开创自己的独特艺术道路,佳作层出不穷,尤以花货见长,形象逼真、寓意深刻,技艺精湛,栩栩如生,令人爱不释手。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苏琴

收藏热线  :18626398578(可微信)

QQ:2392110033

作者:顾道荣      容量:32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顾道荣,1937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师从七大老艺人之朱可心顾景舟蒋蓉,现年79岁的顾道荣老师已是花器大家,多年来吸取前辈艺人之艺术精华,开创自己的独特艺术道路,佳作层出不穷,尤以花货见长,形象逼真、寓意深刻,技艺精湛,栩栩如生,令人爱不释手。

此南瓜壶做工精细,泥料优秀,选用原矿底槽清,绿泥,段泥,更显得逸趣横生,形象生动。壶容量为320cc,是花塑器与筋纹器的结合,南瓜形壶体、反蒂状壶钮、由南瓜叶倦成的壶嘴以及瓜藤形壶把,壶身的制作自然生动,所有的筋纹刻划逼真,造型自然可爱,老师以其娴熟的技艺以及巧妙的设色成功塑造出如此精致规整而富有生命的南瓜壶。

瓜藤蔓延于壶身,贴塑瓢虫,满有田园趣味,盖款『顾道荣制』,整体端庄稳重,气韵饱满,于无声中展现大自然的丰富多彩,足见老师功底之深厚,值得推荐。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