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孔家壶”孔春华【福星高照】

  • 编辑/作者:筱雅
  • 日期:2016-09-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孔春华,2012年国工,当代紫砂名家,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1990年与姐弟推出“孔家壶”品牌,2005年入编《世界名人录》。紫砂绞泥法,出深入化,目前宜兴可达此境界者,屈指可数。在方器的制作和创新上,“孔家壶”被行业是公认的实力派。

好紫砂 淘壶人

紫砂顾问:筱雅

收藏热线 :18626391549(可微信)

QQ也是微信:1276576699

福星高照壶

作者:孔春华      容量:55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此壶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50cc,整体器形古雅而大方,气韵不凡。壶身好似古代的灯笼,上丰下敛,棱线分明的线条为其增添几许秀美。壶身以绞泥的装饰手段,形成了大小不一的“福”字;口肩部及圈足上沿皆饰以如意云纹装饰,如意纹加上“福”字的点缀,将我国传统文化蕴涵其中,整体传递出一种欢庆、喜乐的艺术情感,非常契合人的心理情感体验。

暗接三弯流自然胥出,线条柔美顺滑,出、断水皆明快利落。耳形圈把上扬,与壶嘴成对应之势,端握把拿十分舒适衬手。嵌盖设计,口盖子母线咬合紧密,好似壶身的缩小版,与壶身仿佛一气呵成;双蝠形壶钮四周同样饰以如意云纹装饰,而蝠与福同意,壶身的大红灯笼又是祥和如意的象征。盖款『孔』『春华』,底款『孔春华制』,该壶名为福星高照,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紫砂壶艺相融合,整个作品传递出一种幸福、美满与欢快的内涵精神。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