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徐秀棠高徒、陈夕良精品代表作【长乐壶】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6-09-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陈夕良老师现为国工,师承国大师徐秀棠,精于紫砂造型设计,擅长大品壶制作, 手法新颖,简洁大方,极具收藏价值,其作品深受壶友喜爱。此壶方器+筋纹器的结合,做工严谨!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可微信)

QQ:1296761066

作者:陈夕良      容量:420CC       泥料:原款青灰泥 


长乐壶

长乐壶

长乐壶

长乐壶

长乐壶

长乐壶

长乐壶

长乐壶



陈夕良老师的这款青灰泥长乐壶,色泽暗灰,砂感微微,持壶在手,若封闭的扇门推开,古朴沉静的气息迎面扑来……

这款长乐壶壶型为四方,从四方壶底与四方壶盖口沿看出其真身。壶身以筋囊装饰,条条向下,若屋檐上铺开的瓦楞,落雨时檐角水滴不断,又如舟上听雨垂钓的渔夫身上的蓑衣,水珠顺着层层叠叠地蓑草滑落,无声胜有声。无数线条向上汇聚成四方壶颈,同等大小的壶盖平压下来,的子为如意柄弓成的桥钮,一弯流、圈把与壶钮风格一致,均为四个滑面组成的如意形状,暗合吉祥如意的寓意。

陈夕良老师今年升高工,是极有潜力的一位工艺师,其作品以大品居多,这款长乐也是420cc大容量,作品风格端庄典雅,沉稳而有内蕴。老师基本功扎实,博采众长更具有创新意识,这款长乐壶精妙别致,古韵遗风,内蕴深厚,推荐!!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