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景舟、吕尧臣徒弟、吴群祥【茄子】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6-08-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吴群祥,2012年高工。江苏省省大师。启蒙大师乃当今壶艺大师吕尧臣先生,且深得顾景舟大师赏识,得以入室拜师,并得其真传。此壶线条优美、简约而不简单,值得收藏养玩。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可微信)

QQ:1296761066

作者:吴群祥      容量:580CC       泥料:原矿黑泥 




吴群祥,1954年生于宜兴,2012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1972进紫砂工艺厂,启蒙大师乃当今壶艺大师吕尧臣先生,且深得顾景舟大师赏识,得以入室拜师,并得其真传。主修陶瓷造型设计,其作品造壶艺风日趋成熟,风格鲜明,讲究线条流畅和谐,形体比例协调恰当,气势凝重而端庄,色泽深沉而朴茂,工艺精巧而大方,每有新品问世,必为世人青睐珍藏。

采用了原矿黑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80cc,此款作品壶身线条优美,流把敦厚,简约而不简单,不失优雅之意,浑圆素朴的造型,淳朴自然,大巧若拙。两个茄子为壶纽,壶钮处的粗糙感更甚,外形模仿得逼真自如,二弯壶流与耳状壶把以壶身中线呈对称呼应,壶身线条过渡自然流畅。

壶身寒越刻绘的兰花和诗句“一夜潇春 兰又放新花”,落款“庚午年秋末”,盖款『群祥制陶』,底款『吴群祥制』,传统器型,造型简练优美,传统精典自古沿袭,值得收藏养玩。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