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陶艺家张静又名丁山人『矮僧帽』

  • 编辑/作者:丹丹
  • 日期:2016-07-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张静,又名丁山人,高级工艺师,实力派陶艺家,师从许成权,所制作品,沉稳,大度,细腻,大写意之处收放自如,细节刻画恰到好处,无论花塑器和光素器皆有独到之处,令人爱不释手,八九十年代成名,与葛陶中,施小马,江建翔,陈国良等紫砂界大咖齐名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丹丹

收藏热线  :18626392707(可微信)

QQ :1296914393

 

作者:张静      容量:30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张静,又名丁山人,高级工艺师,实力派陶艺家,1958年生于天津市,师从许成权,所制作品,沉稳,大度,细腻,大写意之处收放自如,细节刻画恰到好处,无论花塑器和光素器皆有独到之处,令人爱不释手。八九十年代成名,与葛陶中施小马江建翔陈国良等紫砂界大咖齐名。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00cc,这款僧帽是传统款中的创新款,我把整器都压矮,壶身压矮后,帽檐必须同比例压矮,才能协调有致,而且壶盖压下来制壶,能更好地这个盖面上六方的层次感、线条感。整器造型与莲瓣僧帽壶相似,壶身以优质原矿紫泥塑造,形制淳朴、古雅;此壶线面明快,轮廓清晰,刚健挺拔,神韵清爽,风姿峻峭;壶身上下线条变化丰富、比例恰当,特别是壶颈肩部用收紧的云肩线,使壶的节奏感更加强力,莲花瓣的比例及畅开的角度,有一种莲花正在开放的态势,壶嘴壶把的大小粗细与整体比例协调得体,壶盖面层次有序加高,正托起了花顶摘手,使其更显端庄、内敛,制作精致。盖款『张静』,『静』,『丁』,『山人』,底款『丁山人』,此壶造型酷似僧帽,棱角突起,线条流畅,口盖紧密,分毫不差,结构严谨,使人爱不释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