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朱可心壶艺发扬人、张静【云龙】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6-07-0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张静,又名丁山人,高级工艺师,实力派陶艺家,师从许成权,并常受师公朱可心指导,是对朱可心风格继承和发扬最有成就的一个艺人。八九十年代成名,与葛陶中、施小马、江建翔、陈国良等紫砂界大咖齐名。惜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1996年)因意外去世,实为紫砂界的一大损失。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可微信)

QQ:1296761066


作者:张静      容量:260CC       泥料:原矿绿泥 




张静,又名丁山人,高级工艺师,实力派陶艺家,1958年生于天津市,师从许成权,并常受师公朱可心指导,深受朱可心喜爱,常亲临指教,是对朱可心风格继承和发扬最有成就的一个艺人。所制作品,沉稳,大度,细腻,大写意之处收放自如,细节刻画恰到好处,无论花塑器和光素器皆有独到之处,令人爱不释手。八九十年代成名,与葛陶中施小马江建翔陈国良等紫砂界大咖齐名。惜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1996年)因意外去世,实为紫砂界的一大损失。

此款鱼化龙造型构思巧妙,鱼、龙、云的装饰与壶身浑然一体。采用了原矿绿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260cc,通身作海水波浪状,线条流利,简洁明快。鱼龙吐珠、神韵生动。壶盖安装的龙首伸缩自如,优美灵活。配以龙尾执柄奇趣极生。作品用料考究、精工细制:壶身龙纹间忽现龙腾、鱼跃。壶把以龙身及尾,壶盖钮下,龙头伸缩自如,龙舌灵活吞吐,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经典之作,精工细作,精美呈现。

盖款『张』,『张静』,底款印章『张静』,传统壶形的鱼化龙,本身就具有一股与众不同的感觉,它的设计是传统器形里面很不一般的壶,龙是神物,是种象征着力量的代表,鱼化龙也是很见功底的,主要看它在拿捏上面不是那么轻松,所以家里收一把鱼化龙壶也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