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90年代紫砂四小龙之一~张静《彩蝶》

  • 编辑/作者:王婷
  • 日期:2016-07-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张静,又名丁山人,高级工艺大师,1958年生,师从许成权,并常受师公朱可心指导,深受朱可心喜爱,常亲临指教,是对朱可心风格继承和发扬最有成就的一个艺人。所制作品,沉稳,大度,细腻,大写意之处收放自如,细节刻画恰到好处,无论花塑器和光素器皆有独到之处,令人爱不释手。
【好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
紫砂咨询师:王婷 18626398378 
微信/QQ:1296990782


此款彩蝶可谓高雅脱俗,造型与线条非常浪漫抒情,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00cc,从壶型看,取花香蝶至之意,花蕾结于盖顶,蝶扑于花蕾之上为盖钮,以简托繁,有壶静蝶动摇藤卷叶之势。

盖款『静』,『丁山人』,『张记』,把款『静』,底款『丁山人』,镌刻“张静,壬申冬”,“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此壶给人第一感就好似翩翩起舞的彩蝶,让人心生联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