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壶艺魔术师”--名家吕尧臣『华径壶』

  • 编辑/作者:苏依
  • 日期:2016-05-3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吕尧臣大师这把《华径壶》紫砂壶,壶身采半圆式造型,如碗灯一般。平盖宽肩,嵌盖、雨花石壶钮,宽肩上饰以大小、色泽、纹路各异的绞泥石,壶柄线条流畅,出水利落,工精艺妙。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苏依

收藏热线 :18661055779(可微信)

QQ:1296697428

生活的格调在于品味,藏品的质量在于选择!

作者:吕饶臣 容量:300CC 泥料:原矿段泥

雨花石【珍藏品】

雨花石【珍藏品】

雨花石【珍藏品】

雨花石【珍藏品】

雨花石【珍藏品】

雨花石【珍藏品】

雨花石【珍藏品】

雨花石【珍藏品】

雨花石【珍藏品】

吕尧臣,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其创作新品层出,造型新颖别致,风格韵秀古朴,尤其是独创的“吕氏绞泥”出神入化,堪称一绝,有“壶艺魔术师”之称。 因其对中国陶艺的创造性贡献,1992年被载入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并成为“世界名人协会”终身会员。

吕尧臣大师这把《华径壶》紫砂壶,壶身采半圆式造型,如碗灯一般。平盖宽肩,嵌盖、雨花石壶钮,宽肩上饰以大小、色泽、纹路各异的绞泥石,壶柄线条流畅,出水利落,工精艺妙。

每一颗绞泥石的捏塑都运用了吕尧臣大师独有的“吕氏绞泥”工艺技法,绞出了像雨花石般的绚丽色彩及变化不一的纹路。壶腹则运用开片工艺制出了一条条冰裂纹,心思细腻,壶体美观,如同一条布满雨花石绚丽的小径,绕着盖中央嵌立的绞泥石。由上俯视更是缤纷。段泥壶色为底更添雅趣。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