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研高沈建强高徒狄新陶《六方掇球》

  • 日期:2014-12-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狄新陶,2012年国工,师从研高、筋纹器名家沈建强,掇球壶本是紫砂对圆形的最佳组合,壶体钮、盖、身为大小三圆垒叠而成,饱满有神,比例丰美,极为周正悦目。此六方掇球,将壶身各部均分为六面,镶接成型工艺难度大!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菲菲)

QQ/微信:1296761066



六方掇球

六方掇球

六方掇球

六方掇球

六方掇球

 狄新陶,男,1963年生,2012年国工,师从研高、筋纹器名家沈建强,其作品古朴大方,清逸隽秀,工艺精湛,造型优美继承传统,充分体现了紫砂壶的灵气和韵味。
    狄新陶老师这把《六方掇球》壶选用原矿青段泥制成,颗粒均匀而成色若黄竹温玉,气质儒雅而质感古朴,与刚柔并济的壶体结合,更显美观大方。
    掇球壶本是紫砂对圆形的最佳组合,壶体钮、盖、身为大小三圆垒叠而成,饱满有神,比例丰美,极为周正悦目。狄新陶老师制此六方掇球壶,方圆融于一壶之中,端的一派刚柔并济之态。
    此六方掇球,将壶身各部均分为六面,镶接成型工艺难度大,点线面清晰明确,线条自壶钮气孔处斜斜流泻而下,各面略鼓出,肌理丰盈而力道浑厚,不愧为方圆结合之美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