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市第十二届手工制陶大赛高工组结果公示及赛情综述

  • 日期:2017-05-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宜兴市第十二届手工制陶大赛于5月3日-8日在宜兴市陶瓷实训基地举行。经大师、高工组成的评委会评审,决定授予以下人员特别荣誉奖(以姓氏笔划为序):

公   示

(高工组)

宜兴市第十二届手工制陶大赛于5月3日-8日在宜兴市陶瓷实训基地举行。经大师、高工组成的评委会评审,决定授予以下人员特别荣誉奖(以姓氏笔划为序):

王玉芳、汪叶、吴开虎(吴开浒)、吴永宽、吴震、陈忠庆、陈和珍(陈成)、杨秀芬、周军明、周钧林、范秀芳、范顺君、范建中、郑求标、贺洪梅、董亚芳。

                                                                                              宜兴市陶瓷实训基地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二日

手作一款经典,传承一种精神

——宜兴市制陶大赛高工组的风采

5月6日-8日,由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等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陶瓷职业技能竞赛江苏赛区暨宜兴市第十二届手工制陶大赛,出现了一件大新闻,16位高级工艺美术师“联袂”登场参加赛制为3天的全手工制陶大赛。功成名就的高级工艺美术师鲜有参加现场制陶大赛的,2015年的宜兴市“景舟杯”制壶大赛他们来了,2017年的宜兴市手工制陶大赛他们来了。

参赛高工合影

冬去春来,春暖花开。源于对本次赛事的肯定和支持,基于对自身陶艺水平的自信和挑战,16位高工气定神闲、信心满满地与800多位制陶选手同台竞技,切磋交流,共同为传递当代工匠精神、弘扬宜兴陶瓷文化,用自身勇于参加年度手工制陶大赛的实际行动,为紫砂艺人“踏实学艺,诚实做壶”的业界信条作了有力而无声的注脚!

扎实全面的陶艺基本功,奖掖新生代的阔达胸襟,让我们满怀敬意地走近他们: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范秀芳、董亚芳;2015年宜兴市首届“景舟杯”制壶大赛获得高级、中级职称组银奖的范秀芳、吴震和优秀奖的周军明、范建中;多次参加宜兴市手工制陶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吴震、范建中、贺洪梅,获得过二等奖的陈忠庆、周军明、周钧林、郑求标等;由共青团宜兴市委、宜兴市青年联合会、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联合举办评选的宜兴市优秀青年陶艺家汪叶、周军明、范顺君;宜兴市实力派陶艺家王玉芳、吴开虎(吴开浒)、吴永宽、陈和珍(陈成)、杨秀芬等。他们中参加手工制陶大赛时间跨度最大的有12年,参加大赛次数最多的有7次。

高工赛场一景

勇于挑战自我,敢攀陶艺高峰。他们在注重实战和创新的大赛舞台上,为众多紫砂人树立了正能量的导向,现场创作了许多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紫砂作品,许多作品精美体现了对手作陶艺的执着,对工匠精神的追慕,承载着他们较高的美学追求和文化品位。传统型作品硬功纯熟、老到,原创型作品理念前瞻、多元,对传统的尊重与热爱,对创新的诉求与尝试,许多高工的作品比较精美地寻求到了两者的契合点,勇于实践、尝试的人是值得尊重的。

陶都宜兴通过由宜兴市人社局、宜兴市总工会、丁蜀镇人民政府、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等单位和部门牵头、组织开展手工制陶岗位“比武”,旨在有序传承手工制陶的优秀传统,提高制陶从业人员的手工制陶技能,鼓励陶瓷设计创新,搭建手工制陶展示平台,促进陶瓷文化交流和创作,同时对倡导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加快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技能、实用性陶艺技能人才队伍,必将起到一定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高工们的参赛,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努力实践紫砂创业致富中国梦!

高工制作考场

高工专注陶刻

同台竞赛展示技艺,陶艺切磋树立典型。赛后,经大赛组委会聘请的高工、大师评委现场评审,一致认为此次参加手工制陶大赛高工组的作品,形制多样,功夫扎实,技能全面,理念领先,优秀作品较多,同时为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和新人脱颖而出,为新生代创设、搭建更好的舞台,特为高工组设置特别奖项。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世界在变,紫砂也在变,不变的是紫砂人永远对创新意识的追求,对手作陶艺的执着,对工匠精神的追慕。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陶都人在做真紫砂。

让我们静下心来为宜兴紫砂事业的健康发展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让我们透过高工参赛“新闻”,引发视点多元的思索,为弘扬陶都紫砂文化、擦亮宜兴城市名片,续写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须知,跬步至千里,耕耘香满园。

                                                                                              宜兴市陶瓷实训基地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二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