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市职业技能大赛——制壶评审现场

  • 日期:2017-05-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宜兴市第十二届手工制陶大赛于5月3日-8日在宜兴市陶瓷实训基地举行。经大师、高工组成的评委会严格打分,得出评奖结果。现将一、二、三等奖人员名单公示如下

5月9日,2017年宜兴市职业技能大赛(陶瓷装饰工)暨手工制陶大赛评审活动在江苏省陶瓷艺术实训基地(宜兴市丁蜀成校)顺利举行。宜兴市第十二届手工制陶大赛于5月3日-8日在宜兴市陶瓷实训基地举行。经大师、高工组成的评委会严格打分,得出评奖结果。现将一、二、三等奖人员名单公示如下(以姓氏笔划为序):

一等奖:

方彩娣、叶怀平、祁星斗、何  宽、吴志强、张万敏、张东梅、范忠君、郑存琳、宦红娟、施  昌、钱张荣、高儒意、蒋雨辰、潘  俊、潘洪强

二等奖:

万华萍、于洪霞、毛方荣、王克克、王润强、卢卫英、卢宁刚、江  燕、何光宏、李经强、杨  笛、杨  琪、沈兰萍、周辰涛、周  青、周  逸、林振富、罗龙梅、范俊健、郑  军、费明华、贺  杨、赵信军、袁  辉、郭艳丽、钱顺杰、曹亚男、章晋学、储  犇、强丽娜、彭 钥、蒋守卫、蒋志阳

三等奖:

马凤珍、方霏霏、王岳龄、冯佩骏、冯  娟、占小龙 、史文杰、史国棠、史建平、朱芊芊、汤  克、许敏锋、何  流、佘丽琴、吴叶亚、吴红娣、吴秀兰、吴  杰、吴德荣、张小岭、张  伟、张  胜、李远业、杨雅玫、杨群群、汪超宇、肖  楠、邱加平、闵荣彬、陈  鹏、单志萍、周  云、周学琴、周  健、周淑媛、周锦雯、林彩琴、范志强、郑春芝、施建忠、柯俊芬、赵  阳、夏 超、徐伟琪、袁德波、钱云飞、钱超翔、顾丽萍、堵凤娟、彭金格、曾丙才、蒋全洪、蒋岳良、熊燕飞、戴  达、戴 晨

大赛组委会介绍了大赛作品的整体情况和会议的评审流程,宜兴市人社局、宜兴市陶协、丁蜀镇政府等单位和部门组成了评审监察组。


周国华校长致辞

评审团由11名制壶类评委以及7名杂件类评委组成,评审标准采取背对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的打分模式,评审过程全程监控录像。

宜兴市陶瓷实训基地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何道洪

何道洪:这次手工大赛对弘扬紫砂文化艺术,推广紫砂文化艺术,不断巩固和发展紫砂艺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手工大赛更是对紫砂从业人员技术上的检阅和考核,参赛选手也能通过这次比赛丰富自己的紫砂创作经历,从而提升自己的紫砂艺术创作能力。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守才

李守才:江苏省陶瓷艺术实训基地培养了一大批紫砂的后起之秀,为紫砂艺术文化的推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次比赛也是紫砂艺人展现才能的一个很好的平台,越来越多的后起之秀参加手工制陶大赛,这也是对传统紫砂艺术的传承和发扬。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

吕俊杰:传统工艺最主要的是手上的功夫,把创意通过手上的功夫表现出来,使紫砂壶具有视觉上的震撼力,这次比赛不仅是紫砂从业者的一次锻炼的机会,更是一个展示自己的很好的平台,这次比赛对紫砂文化的传承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传统紫砂文化的传承不仅需要理论知识更需要实际操作能力,两者结合才能体验一个紫砂艺术家真正的水准。


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查元康

查元康:这次全手工大赛是检验现在陶刻的年轻人创作水平的比赛,对陶刻向前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以往的年轻人在陶刻上比较传统缺少创新意识,在政府和江苏省陶瓷艺术实训基地的积极推动下,陶刻从业者踊跃参与比赛。我希望在评审中看到新人的出现,更加优秀的有创新的作品出现,这次陶刻比赛也是比较有意义的。



制壶评审现场



陶刻评审现场

从2006年开始,每年一度的由当地政府发起、组织的宜兴市手工制陶大赛通过12年的累积,其参赛队伍的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和热点,成为了中国紫砂业界最重要、最有含金量的陶艺赛事和现场竞技品牌之一,为一大批制陶高手、能手、新手提供了制陶技艺交流和展示平台。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