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谢曼伦大师获陶瓷艺术终身成就奖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5-10-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10月7日上午,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代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向躺在病榻上的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谢曼伦授予“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证书,以表彰谢曼伦在陶瓷艺术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这也是宜兴市自蒋蓉、徐汉棠、沈遽华等紫砂艺人之后又一获得此殊荣的陶艺大师。 “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的设立和颁发旨在推动中国陶瓷艺术、设计与教育的发展,表彰为中国陶瓷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陶艺人。参与评选的条件相当高,要求参选人年龄在70岁以上,长期从事陶瓷教育、艺术或研究设计工作,

10月7日上午,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代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向躺在病榻上的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谢曼伦授予“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证书,以表彰谢曼伦在陶瓷艺术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这也是宜兴市自蒋蓉、徐汉棠、沈遽华等紫砂艺人之后又一获得此殊荣的陶艺大师。

“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的设立和颁发旨在推动中国陶瓷艺术、设计与教育的发展,表彰为中国陶瓷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陶艺人。参与评选的条件相当高,要求参选人年龄在70岁以上,长期从事陶瓷教育、艺术或研究设计工作,在以上领域有过突出贡献,并且要在技艺的传承发扬中发挥重要作用。现年73周岁的谢曼伦大师于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承紫砂艺苑花货泰斗朱可心先生。从艺50余年,她先后推出近70件精品之作,成名作有《大桑宝壶》《双竹提梁壶》等,且作品多次在国内外陶瓷艺术评比中获殊荣。

虽然因为肾病住院,但是昨天收到荣誉证书后,躺在病榻上的谢曼伦大师非常激动,她表示这本证书不仅是对她从艺生涯的肯定,同时也是鼓励她在紫砂艺术教育领域要做出更多努力。据谢曼伦大师的丈夫吴震回忆,妻子这辈子不仅亲手教过的徒弟、学生近200位,而且平时只要有年轻紫砂艺人向她求教,她都会耐心指点,现在许多弟子已经在各自的艺术领域取得一定成就。此次“景舟杯”手工制壶大赛中级职称组金奖选手蒋亚萍就是谢曼伦大师的徒弟。她说,师傅是个和蔼可亲的人,徒弟们茶壶做得不好,她都是委婉提出,还会反复演示给徒弟们看。她不仅在工作室手把手地教,还经常带他们到野外去观察松树、竹子等植物的形态。也正是这样,徒弟们都学到了一手扎实过硬的紫砂制作技巧。赵辉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