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补齐短板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

  • 日期:2019-01-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本站评论员·准确把握形势、立足宜兴实际,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是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发出的号召。实现这一目标,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瓶颈和深层次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着力强化弱项,积蓄发展后劲。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市经济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下好高质量发展这盘大棋,厚植优势、补齐短板是关键。所谓短板,就是指对全市发展稳定大局产生制约作用的关键性薄弱环节,决定着出路、影响着全局。而补短板
  ·本站评论员·

准确把握形势、立足宜兴实际,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是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发出的号召。实现这一目标,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瓶颈和深层次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着力强化弱项,积蓄发展后劲。

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市经济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下好高质量发展这盘大棋,厚植优势、补齐短板是关键。所谓短板,就是指对全市发展稳定大局产生制约作用的关键性薄弱环节,决定着出路、影响着全局。而补短板,就是要着力克服和解决关键性薄弱环节,达到补短增长、补短强长、补短扬长的功效。要补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就需要全市上下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充分认识补短板的重要意义,把补齐短板当做实现转型升级的“加速”、当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既要统筹推进、又要抓住重点;既要巩固强项、又要做强弱项。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尽管面对宏观形势的复杂变化,经过全市上下的合力攻坚,宜兴的产业强市已经迈出了坚实步伐、高质量发展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在生态保护方面仍然面临着较大压力,城乡发展方面仍然存在不平衡性,在富民、教育、卫生健康等民生保障领域仍然存在许多不足。要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宜兴必须聚焦这些不足,着力解决短板。新一年中,要把环境治理放在优先位置,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使生态成为宜兴最显著优势和最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城乡一体化方向,以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抓手,推动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要求,着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短板之处,既是瓶颈所在,又往往蕴含着重大机遇。越是短板,越具有后发优势;在短板上用力,更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良好效果,从而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因此,全市上下要吃透全会精神,更进一步、更快一步推进协调发展,把发展中的一些重大关系摆正理顺,敢于面对问题、敢于啃硬骨头,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使单项发展的动能聚合成整体发展的势能,形成更有利于解决发展问题的总体之势,在协调发展中扩宽发展空间,在补足短板中积蓄发展后劲。

信息来源:宜兴日报淘壶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