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大荔潘金阳三百幅国画在宜兴刻烤到紫陶产品上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6-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江南紫陶艺术名城宜兴市文化界近期可谓热闹非凡,继宜兴日报,宜兴电视台报道全国六名知名画家、钱金泉,钱守宽,戴永芳,刘福生,潘金阳,钱俊在市美术馆举办书画展以后,六月八日至十八日,六位大师又被邀请到江苏宜兴品味斋紫砂工作室现场书写作画,把个人的艺术作品创作直接书写绘画到宜兴当地独有的紫陶工艺产品上,这可是艺术与产品相结合的一件了不起的大喜事! 中国黄土画派创史人刘文西教授,天津美院院长,中国书画报社社长张蒲生教授观看潘金阳陶艺绘画工艺后赞誉他为:中国陶艺工艺美术大师、陶艺绘画高手等荣誉称号。
大荔潘金阳三百幅国画在宜兴刻烤到紫陶产品上

江南紫陶艺术名城宜兴市文化界近期可谓热闹非凡,继宜兴日报,宜兴电视台报道全国六名知名画家、钱金泉,钱守宽,戴永芳,刘福生,潘金阳,钱俊在市美术馆举办书画展以后,六月八日至十八日,六位大师又被邀请到江苏宜兴品味斋紫砂工作室现场书写作画,把个人的艺术作品创作直接书写绘画到宜兴当地独有的紫陶工艺产品上,这可是艺术与产品相结合的一件了不起的大喜事!

中国黄土画派创史人刘文西教授,天津美院院长,中国书画报社社长张蒲生教授观看潘金阳陶艺绘画工艺后赞誉他为:"中国陶艺工艺美术大师"、"陶艺绘画高手"等荣誉称号。

大荔潘金阳三百幅国画在宜兴刻烤到紫陶产品上

宜兴市品味斋紫陶工作室的产品制作与研究正如其名,要讲究品味,要推陈出新,要追求创意,要与众不同,要立意新颖,要独树一帜,要有收藏价值!工作室的主人储卫平是建筑设计大学的毕业生,把建筑设计的超前意识,新潮思维,艺术构思融会于紫陶艺术当中,制定了自身的独特艺术形象与制作工艺,很有远见卓识!

他这次聘请在宜兴举办书画展的全国六位知名书画大师在自己的工作室搞创作十余天。各位大师每天要亲自用手把自己的书画创业直接画在紫陶产品上。品味斋紫砂工作室,产品主要分茶壶,茶杯,挂盘,陶板,花瓶等几大类,始终保持每件作品均是唯一的原则,即每件作品上的书画均是书画家亲自书写的。纯手工制作,所以产品的产量很低。

大荔潘金阳三百幅国画在宜兴刻烤到紫陶产品上

据陕西大荔画家、被誉为"中国竹王"、"西北牡丹王"的潘金阳教授接受采访时所讲:这次他和其余五位在宜兴举办书画展的同行应品味斋邀请,为紫陶产品上创作绘画大概要从六月八日开始画到二十号左右,每天手工绘画紫陶产品三十余件,估计二十号左右大概可完成紫陶创作作品三百余件。据品味斋工作室主人储卫平所讲,紫陶的生产工艺比较复杂,首先要由紫砂名家做坯,然后再由书画家题字,书写绘画,接着由陶刻专家陶刻,最后再烧制而成,一件作品从设计,制作到完成一般需壹个月以上的较长时间。真不愧是中国紫陶产品的原产地,陶艺的故乡!

潘金阳教授的绘画创意作品己被多家企业搬上产品,搬上银屏,登上报刊杂志,收藏在博物馆,纪念馆,集邮册,并被越来越多的收藏爱好者收藏。

大荔潘金阳三百幅国画在宜兴刻烤到紫陶产品上

潘金阳陶艺工艺品紫砂壶挂盘等作品己被天津美院院长,中国书画报社社长张蒲生教授,中华非物质遗产董事长朱华英,中国北京博物馆,山西商会会长边中虎,陕西"伯琚堂"文物收藏馆馆长、收藏家胡文华,厦门收藏家王红旗,台湾金门书画家协会会长及收藏董纪宏,博物馆馆长,收藏家李智源等国内外收藏家所收藏。

祝潘金阳教授此次画展取得园满成功!祝他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阔步前进,越走越远!祝他创作的紫陶产品满载他的艺术珍品走遍全球,惠顾千家万户,丰富文化艺术爱好者的精神文明生活!(宋九成)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