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购买宜兴紫砂职称壶的魔咒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5-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以职称级位高低来确定紫砂价位的魔咒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打破,随着人们对紫砂艺术的了解,对紫砂成型工艺的逐渐认识,以及对当下紫砂生态圈的深入研究,将越来越重视紫砂工艺水准而不是作者这个人的职称。宜兴紫砂成型工作者有十多万人,加上下游从业者,整个紫砂产业链上已有二十万人,能真正成为紫砂艺术家的人不多,现在商家不遗余力地鼓吹作者的职称是如何如何的重要,其目的大家都知道,就是想把自己手中的紫砂壶价格卖的更高一些。一把紫砂壶质量的好坏大家都能评判,但对艺术造诣来说,却很少有人谈出所以然来。同样一个造型,不同的人去做,会

购买<b>宜兴</b>

以职称级位高低来确定紫砂价位的魔咒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打破,随着人们对紫砂艺术的了解,对紫砂成型工艺的逐渐认识,以及对当下紫砂生态圈的深入研究,将越来越重视紫砂工艺水准而不是作者这个人的职称。

宜兴紫砂成型工作者有十多万人,加上下游从业者,整个紫砂产业链上已有二十万人,能真正成为紫砂艺术家的人不多,现在商家不遗余力地鼓吹作者的职称是如何如何的重要,其目的大家都知道,就是想把自己手中的紫砂壶价格卖的更高一些。一把紫砂壶质量的好坏大家都能评判,但对艺术造诣来说,却很少有人谈出所以然来。

购买<b>宜兴</b>

同样一个造型,不同的人去做,会有不同的效果,这里面牵涉到原材料,成型方法,工艺水准,烧成艺术(偶然性),即使是同一人同一种原料同一种成型方式造两把壶,烧成出来的紫砂壶也不尽一致。所以,职称与作品没有必然的联系,职称是技术等级,与艺术水准没有多少关系,职称高对紫砂壶的质量有意义,但对紫砂壶的艺术水准真的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购买<b>宜兴</b>

当前,收藏紫砂壶的目的并不全是用来泡茶,许多人都作为一种雅好或者说对某一作者成型艺术的认可,但更多人是希望能保值增值的一种投资,这在收藏活动中的一个普遍现象,但由于紫砂壶历史很短,收藏研究的文献又不多,导致了市场上以追求作者的职称为收藏参照,于是,宜兴紫砂行业就来了个职称大跃进,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宜兴获得职称人数的几十人到今天的数万人,让收藏者无所适从,只能拿着职称册对一下壶底的印章来购买,我可以100%肯定地说,对着职称册子去买紫砂壶的人不可能买到真正好的紫砂艺术品

购买<b>宜兴</b>

小伙伴们有其他想单独咨询我语音我的,非常简单!点我报春套组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