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种粮大户开镰麦收 涉农加油站开绿色通道

  • 编辑/作者:中国江苏网
  • 日期:2017-05-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5月27日讯 无锡地区种粮面积最大的专业户杜新民、杜文明兄弟俩,昨天开始开镰麦收。他们今年种植了近3000亩小麦,收割及秸秆机械化还田的活计完全依靠机械作业,预计需要6个工作日即可完工。当天上午,杜氏兄弟所在的宜兴市高塍镇徐家桥村还举行了无锡市秸秆机械化还田暨夏收现场。无锡市农机局官员介绍,今年全市三麦种植面积53万亩,总面积比去年减少了16万亩。今年预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500余台,其中本市的联合收割机1500多台,引进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1000台左右,机械化收获水平保持在98%左右,机收价格稳定在每

本站5月27日讯 无锡地区种粮面积最大的专业户杜新民、杜文明兄弟俩,昨天开始开镰麦收。他们今年种植了近3000亩小麦,收割及秸秆机械化还田的活计完全依靠机械作业,预计需要6个工作日即可完工。当天上午,杜氏兄弟所在的宜兴市高塍镇徐家桥村还举行了无锡市秸秆机械化还田暨夏收现场。无锡市农机局官员介绍,今年全市三麦种植面积53万亩,总面积比去年减少了16万亩。今年预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500余台,其中本市的联合收割机1500多台,引进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1000台左右,机械化收获水平保持在98%左右,机收价格稳定在每亩70元左右,全市大面积抢收工作将于6月上旬结束。

从目前全市三麦种植面积构成看,宜兴是无锡地区的粮食主产区。粮食生产和水产养殖是杜氏兄弟经营土地的主要项目。他们拥有功能完善的农机仓库,各种农机具及其附件看上去像一处农机博物馆。杜氏兄弟各有分工,分管农机的杜新民告诉记者,他们的大田麦收完工后,农机将会与往年一样为其他的农户服务。作为种田大户,他们俩对无锡、宜兴各级农机部门提供的保姆式服务感到满意。

据悉,今年全市已经发放跨区作业证300多份,农忙期间,涉农乡镇和街道均设立了跨区机收接待站,对于农机跨区作业的市场秩序、维修保障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逐一落实了工作机制和翔实措施。无锡农机部门今年继续与中石化无锡石油公司开展“三优一免”便民服务,全市81家涉农加油站均开辟农机加油绿色通道,保证农机手优先加油。5月20日至11月30日,农机用户凭卡充值享受10%的优惠,而往年相应的优惠幅度仅为4%,这对农机用户是个好消息。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