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岳飞在宜兴》《宜兴家谱提要》正式发布啦!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4-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4月28日,一场以"古镇儒风,湖韵周铁"为主题的古镇文化之旅在宜兴市周铁镇展开。同日,这里还举行了岳飞、蒋捷诗词朗诵会以及道教符箓文化表演、城隍庙出巡庙会等活动。宜兴周铁古镇是无锡地区仅有的三处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集镇之一,周铁老街附近有岳飞衣冠冢及岳云墓、"金沟钓月地"等岳家军历史文化遗存。为此,28日周铁古镇文化之旅开幕仪式上,《岳飞在宜兴》《宜兴家谱提要》也举行了首发式。岳飞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民族英雄,他精忠报国的民族气节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此阳羡历史文化

4月28日,一场以"古镇儒风,湖韵周铁"为主题的古镇文化之旅在宜兴市周铁镇展开。同日,这里还举行了岳飞、蒋捷诗词朗诵会以及道教符箓文化表演、城隍庙出巡庙会等活动。

《岳飞在<b>宜兴</b>》《<b>宜兴</b>家谱提要》正式发布啦!

宜兴周铁古镇是无锡地区仅有的三处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集镇之一,周铁老街附近有岳飞衣冠冢及岳云墓、"金沟钓月地"等岳家军历史文化遗存。为此,28日周铁古镇文化之旅开幕仪式上,《岳飞在宜兴》《宜兴家谱提要》也举行了首发式。岳飞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民族英雄,他精忠报国的民族气节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此阳羡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宗伟方等,历时三年时间,搜集了至今还留存在宜兴的岳飞当年驻军地、古战场、建筑物、坟冢及墨宝等遗址遗迹,最终完成了《岳飞在宜兴》一书编纂。据了解,该书总的体量约30万字,紧扣"岳飞"和"宜兴"这两个关键词,客观、系统地反映岳飞在宜兴的这段历史,以彰显"宜兴是岳飞第二故乡"、"岳家军振起于宜兴"的史实和地位。

此外,收集宜兴主要姓氏的《宜兴家谱提要》一书28日也与读者见面,近100个姓氏,300多套家谱目录,以姓氏为线索,系统深入地对宜兴的历史文化进行了梳理,这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了解,29日,当地还举行了宜兴非遗民俗文化汇演、趣味摇撸鱼鹰表演、户外民谣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宜兴市今后还会继续加强重要历史遗迹的保护、修缮和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其在丰富地方文化内涵、促进旅游产业等方面的独特作用。

《岳飞在<b>宜兴</b>》《<b>宜兴</b>家谱提要》正式发布啦!

如需了解更多资讯

你可以下载安装"今日头条"客户端

订阅头条号《新媒体传媒》

爱头条,从转发、点赞和评论开始

分享到朋友圈,朋友会爱死你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