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岳飞在宜兴》、《宜兴家谱提要》在宜兴周铁首发

  • 编辑/作者:中新网
  • 日期:2017-04-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江苏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孙权)《岳飞在宜兴》和《宜兴家谱提要》两书28日晚在宜兴周铁镇举行首发仪式。这两本书是宜兴市挖掘优秀历史文化的经典之作,均注重史实性、可读性,两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是生动的好教材。据了解,2011年下半年,宜兴市岳飞思想研究会成立伊始,就开始筹划编纂出版一部书籍,以全面记录岳飞留在宜兴的诸多遗址遗迹、历史记忆、民间传说,全面展示岳飞在宜兴抗金平盗、忠孝报国的精神风貌,系统叙述一座文化古城与一位旷世英雄的传奇。这就是《岳飞在宜兴》一书的由来和初衷。依学术价值的高低、文字资

本站江苏新闻4月29日电 (记者 孙权)《岳飞在宜兴》和《宜兴家谱提要》两书28日晚在宜兴周铁镇举行首发仪式。这两本书是宜兴市挖掘优秀历史文化的经典之作,均注重史实性、可读性,两书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是生动的好教材。

据了解,2011年下半年,宜兴市岳飞思想研究会成立伊始,就开始筹划编纂出版一部书籍,以全面记录岳飞留在宜兴的诸多遗址遗迹、历史记忆、民间传说,全面展示岳飞在宜兴抗金平盗、忠孝报国的精神风貌,系统叙述一座文化古城与一位旷世英雄的传奇。这就是《岳飞在宜兴》一书的由来和初衷。

依学术价值的高低、文字资料可信度的强弱,《岳飞在宜兴》一书将文稿分作"遗址遗迹""史籍记载""遗文怀古""追述研究"四个章节,全书紧扣"岳飞"和"宜兴"这二个关键词,客观、系统地反映岳飞在宜兴的这段历史,以彰显"宜兴是岳飞第二故乡"、"岳家军振起于宜兴"的史实和地位。

《宜兴家谱提要》一书,则是对宜兴档案馆馆藏的宜兴各大家族320部家谱的简介和索引,总数近4000册,涵盖九十九个姓氏,可以说是宜兴的百家姓。该书的内容主要是各种家谱的简介,包括家谱的编纂年代、主修人物以及谱中记载的姓氏播迁、家族名人等重要内容。

据悉,周铁镇人民政府去年和宜兴市岳研会规划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岳飞衣冠冢和岳霖墓为基础,投资建设"宜兴岳飞文化园",目前,相关筹建工作正有序开展。(完)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