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市十大忠孝之星评选结果出炉!眼泪不够用了…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4-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说起"忠孝"二字,也许你会联想到岳飞、目连……文明君带大家认识十位大人物,他们是宜兴"十大忠孝之星"更是十位普通又平凡的宜兴老百姓……"十大忠孝之星"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宜兴日报社主办的宜兴市"十大忠孝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出炉。蒋俊芳、杨建明、李洪强、向达三、俞芳娟、汤巧香、厉上清、沈秋霞、蒋钱程和周庆联等10人获评"忠孝之星"。宜兴市"十大忠孝之星"评选活动芳桥目连文化节已先后

说起"忠孝"二字,

也许你会联想到岳飞、目连……

<b>宜兴市</b>

文明君带大家认识十位大人物,

他们是宜兴"十大忠孝之星"

更是十位普通又平凡的宜兴老百姓……

<b>宜兴市</b>

"十大忠孝之星"

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宜兴日报社主办的宜兴市"十大忠孝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出炉。

蒋俊芳、杨建明、李洪强、向达三、俞芳娟、汤巧香、厉上清、沈秋霞、蒋钱程和周庆联等10人获评"忠孝之星"。

宜兴市"十大忠孝之星"评选活动

芳桥目连文化节已先后成功举办三届。每届文化节上,都会组织开展宜兴市"十大忠孝之星"评比。本次评比于今年3月启动,市民参与热情高涨,是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

此次获评的"十大忠孝之星",在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一起来认识这十位"忠孝之星"吧!

蒋俊芳

照顾好自己的家庭

就是对整个社会负责

<b>宜兴市</b>

蒋俊芳自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需常年服药,还多年来不辞辛苦地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和妻子。

杨建明

40年坚守山区三尺讲台

重伤致残诠释"人民教师"真谛

杨建明40年扎根山区,坚守三尺讲台,即使因车祸导致二级伤残,也没有放弃教育事业。

李洪强

李洪强:热血浇筑平民英雄

<b>宜兴市</b>

12年,累计献血80次,共献出了123个治疗量血小板,相当于24个成年人的全身血液量。无论是献血次数还是总量,李洪强均为我市无偿献血最高纪录的保持者。

向达三

孝老爱亲美名扬

<b>宜兴市</b>

多年来,向达三和老伴一直和105岁的老母亲生活在一起。平时十分关心老人,对老母亲体贴关爱。在向达三一家的影响下,前城村孝老爱亲、邻里守望、助人为乐蔚然成风。

俞芳娟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b>宜兴市</b>

俞芳娟,是高塍镇红塔中心幼儿园的一名幼儿教师。2001年,她的公公不幸遭遇了一场车祸,造成严重的脑外伤,智商水平也只相当于三、四岁的幼儿,生活不能自理。她从不嫌脏怕累,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着公公的生活起居。

汤巧香

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人邻居

<b>宜兴市</b>

56岁的汤巧香是周铁镇王茂村许家塘自然村的一名普通村妇。老邻居许正明年过七旬,行动不便。他的妻子陆云仙又生活不能自理,日子过得也很艰辛。汤巧香白天在厂里工作,晚上就去帮许正明一家料理家务。

厉上清

七年"种"孝 情深意长

<b>宜兴市</b>

他是来宜兴谋生的日照人。从2011年至今,七年中,厉上清先后筹资近10万元,做起公益"孝行使者",免费将上万张孝道光碟送进幼儿园。如今,厉上清送出的孝道光碟已成为幼儿园德育教育的重要资料。

沈秋霞

母亲成了孩子

她撑起一个家庭

今年27岁的沈秋霞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十年了。2006年,沈秋霞的母亲被确诊为运动神经元疾病,渐渐地从四肢无力变成瘫痪在床。沈秋霞毅然将无锡的工作辞去,回家承担起了照顾母亲的责任。10年来,她每天喂母亲吃饭、伺候母亲上厕所、帮母亲按摩……

蒋钱程

捐髓救母

演绎现代目连精神

就读于芳桥街道培源中学的蒋钱程,在六年级的时候,妈妈因为白血病住进了苏大医院,当医院告知骨髓匹配只有她和她的舅舅时,她勇敢的站了出来。在妈妈住院期间,她主动承担起了料理家务的责任,送饭,洗衣服,打扫……因为她希望有一天她妈妈回家时,家里就跟妈妈在家时一样干净漂亮。

周庆联

让陶都大爱走进群山

近年来,在四川、云南等地的群山深处,宜兴市公路处周庆联作为"一家一"团队发起人,和队友们已在多地洒下爱心,"一家"资助"一"个贫困学生,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至目前,已有经近130位孩子受到帮助。

是不是很感动!

为他们点ZAN吧!

正因为有他们,

我们的城市如此美好!

编辑:姜露

<b>宜兴市</b>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