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江苏文化日历 | 陶文化视觉盛宴:宜兴陶瓷文化艺术节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4-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1988年5月7日,中国首届陶瓷艺术节在宜兴丁蜀镇举办。江苏宜兴陶瓷艺术节,届于1988年5月上旬举办,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在“以陶为媒,以艺会友,扩大交往,促进发展”的宗旨指导下,这个素以“陶、洞、竹、茶”四宝闻名于世的宜兴陶都,通过办节,扩大了宜兴陶器的知名度,紫砂工艺陶更是远销海内外,成为行家收藏的珍宝。据民间传说,宜兴紫砂陶器盛暑贮茶不易变味,盆栽花草不易烂根,是历届陶瓷艺术节商品成交量最多的品种。陶文化江苏宜兴陶器以鼎蜀镇所产最为著名。改革开放以来,宜兴陶器工业有了较

1988年5月7日,中国首届陶瓷艺术节在宜兴丁蜀镇举办。

江苏宜兴陶瓷艺术节,届于1988年5月上旬举办,此后每两年举办一届,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在“以陶为媒,以艺会友,扩大交往,促进发展”的宗旨指导下,这个素以“陶、洞、竹、茶”四宝闻名于世的宜兴陶都,通过办节,扩大了宜兴陶器的知名度,紫砂工艺陶更是远销海内外,成为行家收藏的珍宝。据民间传说,宜兴紫砂陶器盛暑贮茶不易变味,盆栽花草不易烂根,是历届陶瓷艺术节商品成交量最多的品种。

陶文化

江苏宜兴陶器以鼎蜀镇所产最为著名。改革开放以来,宜兴陶器工业有了较快的发展。以日用陶器为大宗,“苏缸”、酒坛、砂锅等陶器,质坚耐用,美观大方,其中紫砂工艺陶的品种有壶、杯、碟、瓶、花盆、雕塑等,质地精密,造型讲究,装饰纯朴,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宜兴陶器传统造型样式有掇球、合菱、竹扁、鹅蛋等多种,目前宜兴已成为江南综合性的主要陶瓷产地,产品远销东南亚各国。

宜兴以陶为媒,以艺会友,在举办陶瓷艺术节期间,除组织陶瓷精品博览交易会、宜兴陶瓷艺术研讨会外,还充分发挥宜兴的旅游资源优势,开展宜兴旅游观光活动。

首届陶瓷艺术节

江苏文化日历 | 陶文化宜兴陶瓷文化艺术节" />

1988年5月7~9日,宜兴市在丁蜀镇举办首届中国宜兴陶瓷艺术节。5月7日上午,在宜兴陶瓷陈列馆广场举行开幕式。陶艺节期间,举办了陶艺表演、出口产品展览和陶瓷学术交流活动,与宜兴企业签订15项供货合同,成交额637万美元,相当于全年外贸承包额的45.5%。上海电视台专门组织了首届陶艺节“大舞台”文艺晚会。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陶艺节。

首届中国宜兴陶瓷艺术节于1988年5月7日上午在宜兴陶瓷陈列馆广场举行开幕式,市长张伯端致欢迎词,江苏省副省长李绶章致贺词,中顾委委员江渭清和副省长李绶章为陶艺节剪彩,中顾委委员杜平、朱穆之、江苏省委书记韩培信、省长顾秀莲分别为陶艺节写来贺词,中外来宾791人参加开幕式。7日~9日3天陶艺节期间,举办陶艺表演、出口产品展览和陶瓷学术交流活动。期间外来客商与宜兴企业正式签订15项供货合同,成交额637万美元。上海电视台专门组织首届陶艺节“大舞台”文艺晚会。

5月7日上午在宜兴陶瓷陈列馆广场举行开幕式,由1200人组成的迎宾队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和祖国各地的700多位嘉宾和朋友。林德意副市长主持开幕式,张伯端市长致开幕词,江苏省副省长李授章讲了话并和中顾委委员江渭清一道为陶艺节剪了彩。正在苏南作调查研究的江苏省委书记韩培信参加了活动。中顾委委员杜乎、朱穆之、省长顾秀莲写了贺词。

应邀参加活动的有中央及省、无锡市的领导同志,著名书画家、艺术家、教授、新闻工作者及日本常滑市代表团、日本陶瓷艺术代表团以及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新加坡等外国朋友和港澳客商等100余人。

陶艺节期间举办了陶艺表演、出口产品展览和陶瓷学术交流活动。100多位外商,17个口岸公司、外贸公司同宜兴市169家企业正式签约15项供货合同,成交额637万美元,相当于全年外贸承包额的45.5%。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