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紫砂艺术展省博启幕

  • 编辑/作者:本报
  • 日期:2017-04-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八位紫砂壶艺术大师齐聚省会本站讯 (记者 张晓娟) 中国紫砂文化别具一格,数百年来独领风骚,其中尤以宜兴紫砂颇负盛名。4月22日,"紫器观来--宜兴紫砂艺术展"在省博开幕,240余件来自国内大师和宜兴紫砂壶名家的精美作品,吸引了众多紫砂文化爱好者,省博展厅内挤满了参观的市民。本次艺术展由省委宣传部等主办,开幕当天,国家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汪寅仙,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鲍志强等八位紫砂艺术界大师携自己作品亲临现场参展。据介绍,这在我省堪称首次,在全国乃至

八位紫砂壶艺术大师齐聚省会

本站讯 (记者 张晓娟) 中国紫砂文化别具一格,数百年来独领风骚,其中尤以宜兴紫砂颇负盛名。4月22日,"紫器观来--宜兴紫砂艺术展"在省博开幕,240余件来自国内大师和宜兴紫砂壶名家的精美作品,吸引了众多紫砂文化爱好者,省博展厅内挤满了参观的市民。

本次艺术展由省委宣传部等主办,开幕当天,国家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汪寅仙,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鲍志强等八位紫砂艺术界大师携自己作品亲临现场参展。据介绍,这在我省堪称首次,在全国乃至国际历次紫砂活动中也难得一见。

在河北博物院15、16展厅里,记者看到,展柜中陈列的从紫砂七大老艺人到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制作的240余件紫砂精品。这些作品形式多样、技艺精湛、构思巧妙,饱含独特的艺术美感,也体现了一代代紫砂艺人间薪火相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厅内,还有宜兴工艺美术师现场表演制壶工艺,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到紫砂壶的制作流程,现场引得不少人围观。市民刘聪表示:"第一次看到制壶过程,而且通过老师的讲解,更直观、系统了解了紫砂壶的制作技艺。"

当天下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还在报告厅举办了紫砂知识的专业讲座。展期将持续到6月4日。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