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2017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在京启动

  • 编辑/作者:海外网
  • 日期:2017-03-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点亮2017首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启动球本站北京3月27日电 3月25日下午,"2017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北京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议大厅隆重举行。据旗袍文创节项目策划人石文军介绍,"2017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将在2017年5月28日-31日在江苏省宜兴市举办,活动由四大板块构成:一是华服设计精品展示、中国旗袍文化高端论坛;二是全国旗袍艺术表演大赛;三是文创产品及特色产品展览;四是宜兴文化旅游展示与体验。作为传统+时尚的文创平台

2017中国<b>宜兴</b>旗袍文创节在京启动

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点亮2017首届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启动球

本站北京3月27日电 3月25日下午,"2017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北京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议大厅隆重举行。据旗袍文创节项目策划人石文军介绍,"2017中国宜兴旗袍文创节"将在2017年5月28日-31日在江苏省宜兴市举办,活动由四大板块构成:一是华服设计精品展示、中国旗袍文化高端论坛;二是全国旗袍艺术表演大赛;三是文创产品及特色产品展览;四是宜兴文化旅游展示与体验。作为传统+时尚的文创平台,本次旗袍文创节是特色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一次大胆尝试,是"文创宜兴"大文化战略的一次新的突破。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顾汉萍指出,本次旗袍文创节的宗旨是聚焦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提出的"两聚一高"新江苏建设,挖掘历史服饰文化,向人们展示现代生活无限美好的有机结合。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认为,面对消费变革的升级和互联网思维的冲击,服装产业从批量生产转变为个性化供给,如何才能用具创意的设计和技术手段,来缩短与消费者之间存在的时间与空间差距,将是每一个设计师和品牌商们考虑的问题。

据江苏省服装协会副会长、无锡新雪竹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建珍女士介绍,作为首届旗袍文创节的一大亮点,旗袍文创科技产品展览更是在全国范围首次尝试,将征集全球范围的品牌设计创意产品进行集中展览,扩大广大群众对旗袍华服类产品需求外的其他文创产品关注,这将进一步提升旗袍产业发展规模及旗袍外经济商业化功能的扩展。史建珍女士是一位开创型的企业家,她创立的雪竹尚品高级华服品牌更是独树一帜。史建珍敏锐地意识到,包括旗袍在内的服装设计与加工制造都要不断地进步与创新,才能长久地立于不败之地,她特别看重这次宜兴文创节上的创新思维、创新设计与制作。

宜兴市旅游园林局副局长王永伟认为,宜兴虽然只是无锡市下属的县级市,但却是赫赫有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以优雅风景、灿烂文化、发达的经济而自豪,但不只是躺在历史文化上沾沾自喜,虽然宜兴以"陶的古都、洞天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蜚声海内外,足以让宜兴人乃至江苏人自豪,但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特别是文创产业的异军突起,宜兴乃至江苏当然应该有更大的作为,宜兴旗袍文创节或许会成为宜兴新的文化名片,为宜兴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李彦彬)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