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司法局:走村入户送法入三农备春耕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3-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宜兴市司法局组织各村居法律顾问主动走村入户,将法律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以"法治惠农"打牢春耕稳定基础,促进全市农业增产增收。一是开展法治宣传。结合"3.5"雷锋日,"3.15"农资打假活动,入村入户开展《农业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与农业生产和春耕春种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在农技培训班上,针对种植合同签订、农资防骗打假等问题开展专题法律宣讲,让农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上门调解纠纷。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宜兴市司法局组织各村居法律顾问主动走村入户,将法律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以"法治惠农"打牢春耕稳定基础,促进全市农业增产增收。

一是开展法治宣传。结合"3.5"雷锋日,"3.15"农资打假活动,入村入户开展《农业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与农业生产和春耕春种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在农技培训班上,针对种植合同签订、农资防骗打假等问题开展专题法律宣讲,让农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上门调解纠纷。及时掌握村(居)调委会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情况,对影响春耕的土地承包纠纷、育苗育种纠纷、农资租赁纠纷等,主动上门走访,了解群众所想、所需,为他们答疑解惑,及时组织进行矛盾纠纷化解,避免矛盾累积影响后期生产经营。

三是帮助审查合同。以农资企业、农业合作社、农业生产大户为重点,开展合同审查专项服务,总结往年合同中存在的纠纷隐患,对今年要签订的各类合同进行全面审查,对在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法律建议书,帮助其提高风险防控能力,降低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确保春耕生产有力、有序开展。

(江苏司法行政网)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