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无锡:串珠成链 宜兴向全域旅游时代迈进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2-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最近,宜兴成功上榜“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此次入选,标志着宜兴正从单一景区旅游时代向“多点开花”全域旅游时代迈进,散落在宜兴各处的旅游资源被有机串联。据统计,去年宜兴旅游产业全年总收入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8.4%。宜兴旅游以宜南山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优势,通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山区旅游将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品质提升,引导产业链向高端攀升。前不久,投资2亿元的竹海富陶温泉度假酒店正式运营,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在温泉度假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这仅是湖镇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从景区旅游、“深氧

最近,宜兴成功上榜“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此次入选,标志着宜兴正从单一景区旅游时代向“多点开花”全域旅游时代迈进,散落在宜兴各处的旅游资源被有机串联。据统计,去年宜兴旅游产业全年总收入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8.4%。

宜兴旅游以宜南山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优势,通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山区旅游将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品质提升,引导产业链向高端攀升。前不久,投资2亿元的竹海富陶温泉度假酒店正式运营,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在温泉度假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这仅是湖镇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从景区旅游、“深氧3H生活”品牌建设到如今旅游小镇的打造,湖镇坚持与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有较强竞争力的央企或上市公司对接,将项目引进作为补齐发展短板的首要任务。围绕发展定位,该镇引进九如城深氧旅居中心、揽云谷、唐贡茶文化村等康体养生类、文化创意类等补链型项目15个,点燃旅游发展新“爆点”,全年旅游接待人次与综合收入年平均增幅30%。据了解,目前宜兴在建旅游项目有27个,其中24个集中在宜南山区,为产业发展积蓄了能量。

宜南山区以项目助推旅游提档升级,平原地区却是凭着特色打开了出路。周铁镇的古镇文化、丁蜀镇的陶文化、芳桥街道的目连文化……近年来,宜兴涌现出了一批特色旅游目的地。位于宜兴西部圩区的徐舍镇算是一个“后起之秀”,它尝试以点带面,以新农村典型美栖村为例,开拓旅游新模式。“没有‘天生丽质’,靠什么吸引游客?”徐舍镇党委书记林启中给出答案,“文化!做旅游若没有内涵积淀自然走不长。”调查发现,美栖村与花的渊源早在八百年前建村起就开始了,那时村里不但到处是木樨树,而且逢年过节都有扎花灯的习俗。在这样的背景下,村里利用150亩荒田打造了七彩花田,并推出“花田灯海艺术节”,传承民俗文化的同时,“叫卖”旅游资源。别致的田野灯光秀吸引了15万人次前去观看,带动旅游收入200多万元。乘着这股劲儿,该镇将当地的特色农业资源穿插其中,推出“莓好时光采摘游”、“鲜美徐舍咩咩芳庄羊肉季”等主题活动,散落在各村的资源被有效盘活整合。眼下,该镇已做好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将发展乡村游纳入村(社区)年度重点工作考核,着力打造乡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江苏旅游政务网)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