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䛨埮艺缘》辛尘宜兴书画邀请展在菡美术馆隆重开幕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1-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2017年1月15日,《䛨埮艺缘》-- 辛尘宜兴书画邀请展在宜兴“菡美术馆”隆重开幕。据悉,本次艺术展由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和宜兴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江苏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宜兴市收藏家协会协办;宜兴碧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菡美术馆”共同承办。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先生;江苏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主任、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教育书法协会会长李一宁先生;江苏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江苏省教育科学院原院长、省教育书

2017年1月15日,《䛨埮艺缘》-- 辛尘宜兴书画邀请展在宜兴“菡美术馆”隆重开幕。据悉,本次艺术展由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和宜兴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江苏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宜兴市收藏家协会协办;宜兴碧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菡美术馆”共同承办。

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先生;江苏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主任、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教育书法协会会长李一宁先生;江苏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江苏省教育科学院原院长、省教育书法协会常务副会长丁晓昌先生;江苏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原主任、中国钓鱼协会副会长、省钓鱼协主席徐山瀑先生;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兼南京市国安局局长徐国平先生;江苏开放大学原副校长、原省教育电视台台长顾鼎竞先生;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陆惠玲女士;原江苏文艺出版社、译林出版社社长、南京大学文学博士、原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蔡玉洗先生;宁常镇溧高速公路公司党委书记、江苏教育书法协会常务理事王江闽先生;上海大学公共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教授,《东方文艺复兴研究》执行主编、著名山水画家顾伟玺先生;宜兴市原政协主席邵亚群先生;无锡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宜兴日报社社长程伟先生;宜兴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魏敏先生;宜兴市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周叔军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汪寅仙女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先生;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李守才先生;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安碧先生;著名书画艺术家储云先生;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张正中先生;“谈青窑艺”创始人、宜兴市青瓷行业协会会长谈志坚先生;各地陶艺界、书画界的专家朋友和友好合作单位的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近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新浪网、中华网、凤凰网、宜兴电视台、宜兴日报和宜兴丁视中心等新闻媒体的关注。本次活动由宜兴碧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宜兴“菡美术馆”创办人谈珂先生主持。

图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宜兴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魏敏先生致欢迎辞。他表示,宜兴民间书画之风素来兴盛,从古至今诞生了徐悲鸿、尹瘦石、吴冠中、钱松岩、吴大羽等许多集大成者,是当之无愧的“书画之乡”。每一种艺术都有着自己的特殊性,艺术之间是独立而又相互联系相互融通的。南京艺术学院文学博士辛尘教授是当代艺坛活跃的书法家、篆刻家和艺术理论家,他将书画、篆刻等民族的艺术形式与富有宜兴特色的陶瓷艺术相融合,为艺术家跨地域创作和传统文化的跨界传承和发扬作出了表率!

图为,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常务副会长丁晓昌先生讲话。他表示,中国书法于闻一多先生所讲“猛抬头”之时,业已承载着华夏文明而一路铺展。它源远流长,既保特历史本色,又充满创造性的活力,每一时代都被赋予当代意义。辛尘教授长期研究书法篆刻、中西绘画及艺术史论,是一位颇具艺术修养和造诣的艺术家。其两度出版的《当代篆刻评述》,高屋建瓴的史学观念与充满使命感的精辟评论,确立了他在当代书法篆刻界的地位。本次展览,他用其精湛的技艺和辩证的哲学理念融入宜兴青瓷的创作,让这株中华民族古老的陶艺之花绽放出清新和雅意,发古意而辟新境,令人叹为观止。

作为本次展览的创作艺术家,南京艺术学院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西泠印社社员辛尘先生表示,艺术没有门类之间的壁垒,没有技法之间的隔阂,也没有风格之间的对立,一切皆可以通、可以融。中国的传统艺术,本就内含中国古老哲学的思维和理念,作为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我们应该一直思考如何真正实现传统文化的艺术长青。本次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领导、嘉宾的支持和帮助,更得到了宜兴市青瓷行业协会会长、宜兴青瓷艺术研究院院长谈志坚先生的鼎力相助,在他与宜兴青瓷艺术研究院各位艺术家高超的青瓷成型、青瓷施釉和青瓷烧成的技术支持下,使我的艺术元素得以在青瓷作品上呈现。所以说,这次展览,不仅是我个人作品的展示,更是与宜兴青瓷人的一次艺术联展!

最后,宜兴市原政协主席邵亚群先生发表了讲话。他希望这种跨地域、跨界的艺术氛围能够延续,将这份联合创作的艺术友谊更好地传承下去。同时,也希望宜兴文学艺术界也要继续扩大对外交流,为建设文化宜兴贡献艺术的智慧和力量。

图为,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先生;江苏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主任、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教育书法协会会长李一宁先生;江苏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原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江苏省教育科学院原院长、省教育书法协会常务副会长丁晓昌先生;江苏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原主任、中国钓鱼协会副会长、省钓鱼协主席徐山瀑先生;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副厅长兼南京市国安局局长徐国平先生、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陆惠玲女士和宜兴市原政协主席邵亚群先生共同为“䛨埮艺缘--辛尘宜兴书画邀请展”开幕式开启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辛尘教授陪同江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先生和宜兴市原政协主席邵亚群先生观赏书法作品,并讲述自己的创作历程。

图为,辛尘教授与“谈青窑艺”创始人、宜兴市青瓷行业协会会长谈志坚先生向领导、嘉宾介绍联合创作的青瓷书法篆刻作品。

辛尘的艺术风格,温和雅静,于平淡之中见韵致,质实之中见才思,具有浓郁的书卷气。加之其绘画作品在实景写生与意境创作之间取得平衡,故给人以静逸的艺术触觉和脱俗的文人气息。他的作品似乎是在虔心等待着与观众的心灵对话,期待观众参与艺术家对自然、古人和自心的修习和省思。

本次邀请展所展示的作品题材广阔,有古典文学也有自作诗文,有郑重的历史主题也有轻松的生活场景。幅式多样,有巨幅条屏、长卷、对联,也有中型的立轴、斗方横幅,还有小品扇面、册页、手卷。材质丰富,除了常用的纸、绢,还有与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谈青窑艺”创始人谈志坚先生的精美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辛尘教授与诸位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艺术,不只是图像风潮,或者是市场神话,对于艺术家本人而言,更是内心的感动和生命的滋养。作为民族文化的创作者和传承者,他们始终在思考如何实现民族传统文化的艺术长青。实现艺术的创新和生命的延续,是他们的使命。所以,今天的艺术家已经不仅限于自己的艺术领域,打破界限、跨界呈现的艺术形式已经是这个时代的必然趋势。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