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博物馆开馆 宫廷紫砂首次回乡省亲

  • 编辑/作者:光明网
  • 日期:2017-01-1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宜兴1月12日电(记者苏雁 李锦)今天上午,宜兴市博物馆开馆仪式暨故宫博物院珍藏宜兴紫砂回乡展开幕式在宜兴市文化中心举办。据悉,宜兴市博物馆的开馆大展,是故宫博物院首次与县级市博物馆的合作办展,也是故宫博物院藏紫砂器首次走出紫禁城大批量展示。此次展出的130件(套)紫砂、均陶精品,是从故宫博物院500多件与紫砂相关的馆藏中遴选而出。展览分为宴飨佳器、文房清供、雅玩陈设三大类,包括宜兴窑时大彬款紫砂雕漆四方壶、宜兴窑时大彬款紫砂雕漆四方壶、宜兴窑紫砂彩绘山水人物笔筒、宜兴窑“定府清赏”款题嘉庆御制诗文紫

本站宜兴1月12日电(记者苏雁 李锦)今天上午,宜兴市博物馆开馆仪式暨故宫博物院珍藏宜兴紫砂回乡展开幕式在宜兴市文化中心举办。据悉,宜兴市博物馆的开馆大展,是故宫博物院首次与县级市博物馆的合作办展,也是故宫博物院藏紫砂器首次走出紫禁城大批量展示。

此次展出的130件(套)紫砂、均陶精品,是从故宫博物院500多件与紫砂相关的馆藏中遴选而出。展览分为宴飨佳器、文房清供、雅玩陈设三大类,包括宜兴窑时大彬款紫砂雕漆四方壶、宜兴窑时大彬款紫砂雕漆四方壶、宜兴窑紫砂彩绘山水人物笔筒、宜兴窑“定府清赏”款题嘉庆御制诗文紫砂执壶、宜兴窑紫砂胎泥绘烹茶图题乾隆御制诗文执壶、宜兴窑“杨彭年制”款紫砂文具方盘、乾隆款炉均釉砂泥胎灯笼式尊等精品。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开展仪式上表示,目前,故宫博物院有馆藏文物180多万件,能展出的仅占0.6%。如何让陈列在博物馆中的文物和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故宫博物院亟需更多像宜兴博物馆这样的平台和机遇,让优秀的传统中华文化与公众见面。

据介绍,今天正式开放的宜兴市博物馆,全馆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规模在全国县级城市中名列前茅,包括通史馆,现代名人馆,风土馆等七个独立展厅及两个临展厅。藏品序列完整,器类丰富,更以陶瓷、铜镜,法藏寺出土佛教窖藏文物为亮点精品,全面表现宜兴历史厚重、人杰地灵、崇文厚德的地方特色。

开幕式上,吴冠南等六位藏品捐赠、借展代表被授予特别贡献奖,宜兴市人民政府和故宫博物院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将在文博交流、宣传教育和文化产品研发及故宫学院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据悉,作为博物馆的开馆大展,故宫博物院珍藏宜兴紫砂回乡展将持续到2017年4月1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期间,将举办故宫博物院专家系列讲座、专题研讨会等活动。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