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2016中国文化行--江苏宜兴营之学习国学国粹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2-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12月1日上午,抑扬顿挫的吟诵,拉开了马来西亚宜兴营"国学国粹"课程学习的序幕。经典诵读课程:穿越风雨悟东坡课堂上,丁山实验小学高年级语文组长郑秀华老师和营员们亲切地交流,愉快地互动,在营员们多种形式的琅琅诵读声中,现场掌声不绝于耳。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古典韵律,郑老师和营员们合作诵读了《风雨苏东坡》组诗,一篇篇千古流传的经典诗词经过师生吟诵与演绎,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让营员们享受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盛宴。微型器皿课程:指尖匠心兼圆融

2016中国文化行--江苏宜兴营之学习国学国粹

2016中国文化行--江苏宜兴营之学习国学国粹

2016中国文化行--江苏宜兴营之学习国学国粹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12月1日上午,抑扬顿挫的吟诵,拉开了马来西亚宜兴营"国学国粹"课程学习的序幕。

经典诵读课程:穿越风雨悟东坡

课堂上,丁山实验小学高年级语文组长郑秀华老师和营员们亲切地交流,愉快地互动,在营员们多种形式的琅琅诵读声中,现场掌声不绝于耳。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古典韵律,郑老师和营员们合作诵读了《风雨苏东坡》组诗,一篇篇千古流传的经典诗词经过师生吟诵与演绎,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让营员们享受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盛宴。

微型器皿课程:指尖匠心兼圆融

陶艺课上,黄玲玲老师以茶会友,在沁人心脾的茶香中,声情并茂地向营员们讲解并示范了茶席上常见紫砂器皿的制作和装饰手法。营员们饶有兴趣地在老师的指导下,运用揉、搓、捏、压、粘等最古老的传统手工技法进行丰富多彩的设计和创作,零距离地体验了独具宜兴地方文化特色的"陶式生活"。 营员黄胜东、黄胜康两兄弟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的作品,抑制不住满心的喜悦,一个劲地说:"我们从来没有接触过泥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今天竟然亲手制作出了自己的作品,真是太神奇了!"

国学与紫砂课程:谈古论今识道信

赵辉老师的讲座《国学与紫砂》,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他从新石器时期的半坡彩陶讲到了传统紫砂作品《秦权》等的设计理念,从紫砂壶的种类讲到了紫砂泥的形成,从中国悠久的茶文化讲到了紫砂壶的演变发展历史,营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宜兴紫砂艺术的博大精深,更领略到了紫砂艺术和国学的融合之美,近距离触摸到了紫砂艺术所承载着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紫砂篆刻课程:刀走龙蛇留吾名

篆刻课上,在黄松老师的引领下,营员们全神贯注地篆刻紫砂印章,他们手握篆刻刀,从构思、起稿,到上印、奏刀、修饰 ,专注地在印石上练习篆刻技艺,每一步都满怀虔诚。

今天的四门课程,是丁山实验小学五彩课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旨在汲取国学精粹,弘扬中华文化。令人欣喜的是,马来西亚营员和领队老师都热情高涨,参与其间,主动求知,孜孜不倦。也许,这就是根的魅力,异国有灵犀,同根故鸣远。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