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地税推“二手房交易税款计算器”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2-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昨(12月1日)从宜兴地税获悉,今年以来,宜兴二手房市场持续活跃,截至11月底,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60%。为让纳税人能自己搞懂最为关心的税金问题,减轻窗口咨询压力,宜兴地税适时推出了“二手房交易税款计算器”,纳税人在手机上简单操作,软件立即将买卖双方各项税金一一呈现。据了解,今年契税窗口业务强度非常大,窗口干部经常一边做业务一边回答纳税人咨询,从早忙到晚更是家常便饭。“二手房交易税款计算器”的推出也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便捷。准备缴纳房屋过户税金的王先生向记者演示了“二手房税款计算器”的使用方法:进入界面

昨(12月1日)从宜兴地税获悉,今年以来,宜兴二手房市场持续活跃,截至11月底,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60%。为让纳税人能自己搞懂最为关心的税金问题,减轻窗口咨询压力,宜兴地税适时推出了“二手房交易税款计算器”,纳税人在手机上简单操作,软件立即将买卖双方各项税金一一呈现。

据了解,今年契税窗口业务强度非常大,窗口干部经常一边做业务一边回答纳税人咨询,从早忙到晚更是家常便饭。“二手房交易税款计算器”的推出也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便捷。

准备缴纳房屋过户税金的王先生向记者演示了“二手房税款计算器”的使用方法:进入界面后,按照提示输入合同金额、第几套房等房产信息后,软件自动计算出他购买的150平方、合同金额125万元的第二套住房的税金为:卖方增值税0元,个税:1.25万元,买方契税2.5万元,买卖双方税费合计3.75万元。王先生说:“以前一直搞不明白房屋过户需要交哪些税,税金怎么算,地税说交多少就叫多少。用了这个软件,可以自己先算算,心里有底多了。”

据契税窗口负责人蒋股长介绍,虽然二手房计税依据为合同价和系统评估价中的较高者,但正常的市场交易,两者差距不大,“税款计算器”算出的税金与实际金额非常接近,可信度非常高,有效地减少了关于税金的咨询量。而且,纳税人使用软件的过程,也是对房地产税收政策的一次全面了解的过程,地税干部在向纳税人解释各种问题时有些政策就可以不用再另作解释,提高沟通效率,大大减轻了窗口的咨询压力。(小阳)

今天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9月,中国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已达到65.4万例,累计死亡20.1万例。近几日,各地纷纷启动防艾主题宣传活动,掀起抗艾风暴。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