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供电电工发现火情及时处理获赞誉

  • 编辑/作者:中电新闻网
  • 日期:2016-10-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讯 通讯员 王志枫 报道 10月25日下午,江苏宜兴新建镇沿街店面老板老王赶到新建供电所,对供电所安全员刘伟中道谢,感谢他前几天及时帮忙报警救火,挽回沿街店面的经济损失。事情还得从上周开始说起。10月21日凌晨3时25分,正在值班的新建供电所安全员刘伟中接到宜兴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的电话,“新建镇10千伏华昌线跳闸,请立即安排巡线。”刘伟中挂完电话后,立刻取了手电筒和抢修工具,叫上另一位值班人员一起向跳闸故障现场赶去。一路上天色漆黑,外面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巡视视线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依然阻挡不了他寻找

本站讯 通讯员 王志枫 报道 10月25日下午,江苏宜兴新建镇沿街店面老板老王赶到新建供电所,对供电所安全员刘伟中道谢,感谢他前几天及时帮忙报警救火,挽回沿街店面的经济损失。

事情还得从上周开始说起。10月21日凌晨3时25分,正在值班的新建供电所安全员刘伟中接到宜兴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的电话,“新建镇10千伏华昌线跳闸,请立即安排巡线。”刘伟中挂完电话后,立刻取了手电筒和抢修工具,叫上另一位值班人员一起向跳闸故障现场赶去。

一路上天色漆黑,外面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巡视视线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依然阻挡不了他寻找故障点的脚步。作为一个有着十几年巡线经验的“老司机”来说,每一条线路巡视的重点,哪几个地方需要特别关注,他都记在心里。刘伟中巡视到400伏芳贤南公变时,眼尖的他发现熔丝具上桩头有根光缆线断挂在上面,初步判断跳闸故障是由于光缆线接地引起的。他与另一位抢修人员利用绝缘操作杆挑除光缆后,及时送电成功,刘伟中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

细心的刘伟中没有立刻回去,而是对挑除落地的光缆线进行检查。他眼睛一瞥发现一股黑烟从附近店面的空调洞里冒出,觉得不对劲,初步判断可能是家里着火了,于是便上前敲门但是却没人应答,刘伟中考虑到事情的严重性,便立即拿出手机拨打了110和119电话,详细叙述了现场情况。

十分钟不到,警车和消防车赶到现场,待消防员对防盗窗进行破拆后,一股浓烟从屋内冒了出来,隐约之间还有火舌喷出,消防员立即进行灭火处理。4时15分,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围观的附近居民得知情况后纷纷对刘伟中竖起大拇指。隔壁店面的王老板亲眼目睹了这一切,上前与刘伟中握手感谢,声称多亏刘伟中工作仔细,发现异常情况后及时报火警,才使得周围店面免受遭殃,真是好样的。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