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市“四及时”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0-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宜兴市人社局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采取 "四及时"措施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2686家企业通过审核,惠及职工8万多人, 2463万元稳岗补贴资金已进入资金拨付程序,已于10月底发放到位。一是及时做好稳岗补贴政策宣传。新政出台后,为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不仅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发放宣传彩页等实施宣传,还走进丁蜀、官林、徐舍等6个乡镇进行政策宣讲,邀请了近500家企业负责人和人事经理参与活

宜兴市人社局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采取 "四及时"措施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2686家企业通过审核,惠及职工8万多人, 2463万元稳岗补贴资金已进入资金拨付程序,已于10月底发放到位。

一是及时做好稳岗补贴政策宣传。新政出台后,为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不仅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发放宣传彩页等实施宣传,还走进丁蜀、官林、徐舍等6个乡镇进行政策宣讲,邀请了近500家企业负责人和人事经理参与活动,同时以落实稳岗补贴为契机,加强对企业的用工指导服务,帮助企业依法用工、规范用工,服务企业稳定就业。

二是及时做好稳岗补贴申报。简化稳岗补贴申报流程,通过金保工程数据调取初步符合享受补贴企业名单,以乡镇为单位印发,由乡镇通知企业,初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所属乡镇人社所就近办理,只需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及补贴申请表即可进行申报,同时还开发了稳岗补贴审核系统,确保补贴审核更为简便准确。

三是及时受理审核企业申报材料。在服务大厅设立专门窗口,受理各乡镇已审核的初步符合补贴享受的企业申报材料,做好相关信息录入工作。及时受理和审核企业的补贴申报,审核采取一审一复的方式进行,强化对重点环节的审核。

四是及时拨付兑现稳岗补贴。在政策拨付兑现阶段,严格把关,层层审核无误后, 再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无异议后发放。考虑到补贴发放面广量大,在金保工程的基础上专门开发了拨付程序,审核数据直接导入财务支票数据,并且按乡镇为单位打印支票,方便了基层人社所发放工作。

稳岗补贴政策温暖了企业,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在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宜兴市人社局)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