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世界最大望远镜工程由无锡宜兴企业建设钢结构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0-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前不久,媒体报道中国正在建造的世界最大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实现圈梁顺利合龙,引发多方关注。记者近日获悉,该望远镜的钢结构工程是由宜兴企业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完成的,工程中采用的高空曲线滑移及其运输技术为国际首创。据介绍,该望远镜工程是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审议确定的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项目全部采用我国科学家独创设计,与号称“地面最大的机器”的德国波恩望远镜相比,灵敏度提高约10倍;与被评为人类20世纪十大工程之首的美国Arecibo望远镜相比,综合性能提高约10

前不久,媒体报道中国正在建造的世界最大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实现圈梁顺利合龙,引发多方关注。记者近日获悉,该望远镜的钢结构工程是由宜兴企业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建设完成的,工程中采用的高空曲线滑移及其运输技术为国际首创。

据介绍,该望远镜工程是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审议确定的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项目全部采用我国科学家独创设计,与号称“地面最大的机器”的德国波恩望远镜相比,灵敏度提高约10倍;与被评为人类20世纪十大工程之首的美国Arecibo望远镜相比,综合性能提高约10倍。该望远镜主要用来探测宇宙中的遥远信号和物质。

沪宁钢机相关人士介绍,贵州喀斯特地貌的窝状洼地有利于球面望远镜的建设,多山的地形也可以屏蔽人为信号干扰,但这也极大地增加了施工难度。在验收现场,专家们认为沪宁钢机的创造性做法,缩短了工期,提高了精度,达到国际顶尖水平,为今后恶劣山区条件下开展大型钢结构施工提供了重要参考。(文扬)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