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江苏省环保局长学习会在宜兴召开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9-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百灵环保网讯,9月26日至28日,江苏省环保厅在宜兴召开全省环保局长学习会。省环保厅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县(市、 区) 环保局局长、厅机关各处室(局)、 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习会期间,与会代表学习考察了浙江安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进经验,分组讨论完善了“两减六治三提升” 环保专项行动方案,并就进一步理清今后一个时期的环保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在总结会上,厅长陈蒙蒙指出,今年以来,各级环保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环保决策部署,综合施策抓治污,严格监管敢担当,锐意创新推改革,无

江苏省环保局长学习会在宜兴召开

百灵环保网讯,9月26日至28日,江苏省环保厅在宜兴召开全省环保局长学习会。省环保厅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县(市、 区) 环保局局长、厅机关各处室(局)、 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苏省环保局长学习会在宜兴召开

学习会期间,与会代表学习考察了浙江安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进经验,分组讨论完善了“两减六治三提升” 环保专项行动方案,并就进一步理清今后一个时期的环保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

在总结会上,厅长陈蒙蒙指出,今年以来,各级环保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环保决策部署,综合施策抓治污,严格监管敢担当,锐意创新推改革,无论是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推进重点断面达标,还是查办一批大案要案、积极化解突出矛盾纠纷,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都顶住压力、主动作为、打了不少漂亮仗。

江苏省环保局长学习会在宜兴召开

陈蒙蒙提出,要学习安吉转变观念,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共享生态文明成果等好做法;学习浙江“五水共治”,打造全国环境执法最严省份,以及对铅蓄电池、化工、电镀、印染、制革、造纸等污染最重六大行业的硬措施,学到精髓、取其精华。

江苏省环保局长学习会在宜兴召开

陈蒙蒙还就今后一个时期的环保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狠抓中央督察整改见实效。各地要以中央督察整改为契机,变触动为行动,变压力为动力,对督察指出的具体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对照环保工作责任规定,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把各部门的环保责任清晰明了、不折不扣地落实下去,把环保压力及时有效、不减不衰地传导下去,深挖问题背后的产业结构、项目布局、风险防控等深层次原因,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问题根治。二是狠抓大气环境质量稳提升。紧紧围绕实现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67.8%这两个约束性指标,毫不放松地落实1437项大气治理重点工程、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三是狠抓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准。认真落实省政府重点断面水质达标推进会精神,抓紧编制实施达标方案,采取果断措施,加快推进水质改善,加强枯水期的水质监测预警,及时调处水质异常情况,严防水质大幅波动,确保饮用水源安全。四是狠抓土壤污染防治打基础。抓紧编制本地区的“土十条”实施方案,加快提升危废安全处置能力,在推进危废焚烧、安全填埋设施建设的同时,有条件的地方要大力推动水泥窑协同处置,多种渠道增加能力。五是狠抓环境监管执法求规范。有效落实网格监管,细化监管方案,落实定期巡查、问题查处和沟通反馈机制,真正把“监管网”织密织牢,使其发挥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的日常监管作用,完成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抓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建立“一表两清单、两库一平台”,并与“一企一档”和移动执法结合起来,做到执法全留痕、程序全透明、结果全公开。加强对社会环境检测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深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以“练”促严格、以“练”求规范、以“练”提素质,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六是狠抓环保制度改革不松劲。认真组织学习《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严格改革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全力落实省生态环保制度综合改革方案确定的22项改革任务,细化“施工图”,排出“时间表”,建立完善督查机制。七是狠抓队伍作风建设树形象。把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高质量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联系环保行业特点,立足每个岗位的具体要求,把“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体现在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上、环境质量的改善上、环保事业的发展上。

会上,常州、苏州、南通、盐城、宜兴等5市环保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