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一带一路之“文化宜兴•诗壶古韵”

  • 编辑/作者:中新社
  • 日期:2016-08-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8月24日江苏讯) 2016年8月24日下午2点整,一带一路之“文化宜兴•诗壶古韵”暨环保中国梦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宜兴禄漪园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一带一路之“文化宜兴•诗壶古韵”开幕式 俞龙 摄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波,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管委会主任助理、招商局局长朱志贤,宜兴市文联主席魏敏,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学君,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文化科长宋昌贤,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长天长董事长林宣雄出席了活动。诗词爱好者等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了大会。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本站8月24日江苏讯) 2016年8月24日下午2点整,一带一路之“文化宜兴•诗壶古韵”暨环保中国梦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宜兴禄漪园国际大酒店隆重举办。

一带一路之文化宜兴•诗壶古韵

一带一路之“文化宜兴•诗壶古韵”开幕式 俞龙 摄

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波,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管委会主任助理、招商局局长朱志贤,宜兴市文联主席魏敏,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学君,中共宜兴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文化科长宋昌贤,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长天长董事长林宣雄出席了活动。诗词爱好者等各界人士100多人出席了大会。

一带一路之文化宜兴•诗壶古韵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长天长董事长林宣雄 江南 摄

与会的媒体记者有、本站、本站、本站、本站、凤凰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十几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本次活动由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宜兴市档案馆、陕西省诗词学会、宜兴环境保护协会、诗歌网共同主办,由江苏天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嘉宾代表 江南 摄

本次活动是基于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建立一个基于文化产业交流和推广的长天长大平台;通过诗词文化、紫砂文化、茶文化、书法文化等多种元素的深度互动、交流,实现多种文化的交融,形成特有的一带一路文化品牌和中国文化象征符号。在本次活动中,林宣雄教授作为宜兴籍的国家级环保专家,入选宜兴科教名人馆,他的“山水清音”诗集的诗词作品入选《中华诗词文库•陕西卷》。

林宣雄教授的“山水清音”(沙画) 俞龙 摄

当前,国家提出了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不仅要实现沿线国家、城市经济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合作,其更蕴含着中国优秀文化传承和传递的使命。承载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愿景!这即是挑战又是机遇!

一带一路之文化宜兴•诗壶古韵

林宣雄教授的收藏证书 俞龙 摄

“一带一路”以古长安(西安)为起点并向东西两个方向延伸,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宜兴(阳羡)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本次活动的举办,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文化推广实践和体验。活动以(紫砂) 壶文化为媒介,以长天长、环保为纽带,实现西安与宜兴两市的多元文化互动和交流。通过开展陕西诗词和宜兴诗词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及后期将基于长天长平台基础之上陆续推出的文化产品推广宣传,搭建起新丝绸之路创新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机制。一带一路,文化先行,以文化带动经济领域互动,以文化促进沿线环境质量改善!实现经济、文化、生态的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之文化宜兴•诗壶古韵

嘉宾合影留念 俞龙 摄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