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抗战老兵讲飞夺泸定桥故事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8-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飞夺泸定桥,是红军长征中最艰险的一幕。红四团为赶在敌人前面,昼夜兼程240里,在泥泞的羊肠小道上,三步一滑,五步一跌,硬是"滚进"到了目的地,创造了步兵徒步行军的纪录。随后,立即投入战斗,22名突击队员均为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他们背挎马刀,腰缠手榴弹,冒着枪林弹雨,攀铁索,冲向对岸,用他们的勇敢和忠诚杀出一条血路……8月22日上午,宜城街道曲坊社区关工委,邀请抗战离休干部孙速建,为60多位中小学生讲红军长征"22勇士飞夺泸定桥"的故事,他绘声绘色的演讲,受到全体

宜兴抗战老兵讲飞夺泸定桥故事

飞夺泸定桥,是红军长征中最艰险的一幕。红四团为赶在敌人前面,昼夜兼程240里,在泥泞的羊肠小道上,三步一滑,五步一跌,硬是"滚进"到了目的地,创造了步兵徒步行军的纪录。随后,立即投入战斗,22名突击队员均为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他们背挎马刀,腰缠手榴弹,冒着枪林弹雨,攀铁索,冲向对岸,用他们的勇敢和忠诚杀出一条血路……

8月22日上午,宜城街道曲坊社区关工委,邀请抗战离休干部孙速建,为60多位中小学生讲红军长征"22勇士飞夺泸定桥"的故事,他绘声绘色的演讲,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鼓掌。为加深同学们对红军长征那段历史的了解,宜城街道各社区广泛利用网络、微信等媒介讲述长征故事,教育青少年一代弘扬长征精神,争当圆梦栋梁,当好接班人。图为抗战离休干部孙速建宣讲飞夺泸定桥的情景。(蒋志才、东篱)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