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星云大师宜兴推口述新著

  • 编辑/作者:中国江苏网
  • 日期:2016-08-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8月25日讯(记者 张楠)昨日,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暨《人间佛教回归佛陀本怀》发布会在宜兴大觉寺举行。年届九旬的星云大师现身发布会,在由自己口述,弟子记录而成的新著中,表达了他对佛教古今、未来的看法。全书分为佛陀的人间生活,佛陀人间的根本教义,佛教东传中国后的发展,当代人间佛教发展的现状等六章节。星云大师认为,佛教已经融入中华文化之中,其根 本精神应该回归佛陀的本怀,让佛陀的慈悲、智慧,跟中华文化儒道合流。他希望此书出版之后,对社会秩序的维护,对民众心灵的安定,对爱国情操的提升,都有 所增益。大家都能做一

本站8月25日讯(记者 张楠)昨日,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暨《人间佛教回归佛陀本怀》发布会在宜兴大觉寺举行。年届九旬的星云大师现身发布会,在由自己口述,弟子记录而成的新著中,表达了他对佛教古今、未来的看法。

全书分为佛陀的人间生活,佛陀人间的根本教义,佛教东传中国后的发展,当代人间佛教发展的现状等六章节。星云大师认为,佛教已经融入中华文化之中,其根 本精神应该回归佛陀的本怀,让佛陀的慈悲、智慧,跟中华文化儒道合流。他希望此书出版之后,对社会秩序的维护,对民众心灵的安定,对爱国情操的提升,都有 所增益。大家都能做一个优秀的中国公民,在世界历史的舞台上,不但超越过去的汉唐盛世,甚至超越当代进步的国家,这是两岸炎黄子孙共同的荣幸与光彩。

与会的南京学者对记者表示,星云大师的新书可以看作一个海峡两岸沟通的桥梁,海峡两岸通过佛教文化交流,可以让双方找出更多的共同点,从而产生共鸣。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