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80后宜兴博士取得重要科研突破 应用广泛

  • 编辑/作者:中国江苏网
  • 日期:2016-08-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发布时间:2016-08-24 09:46:41 来源:本站这几日,宜兴的一位“80后”博士陆洋红遍了“朋友圈”。未来,具有超强弹性的硅纳米线将有望广泛应用在柔性电子皮肤、可弯曲甚至折叠的屏幕等新 兴领域。此次研究,是陆洋和他带的博士生利用香港城市大学研发的高精度原位纳米力学测试平台,以及由厦门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提供的单晶硅纳米线进行 实验得出的研究成果。本站8月24日讯 这几日,宜兴的一位“80后”博士陆洋红遍了“朋友圈”。在新一期的《科学》杂志子刊《科学进展》杂志上,陆洋参与的中美科学家团队发

发布时间:2016-08-24 09:46:41 来源:本站

这几日,宜兴的一位“80后”博士陆洋红遍了“朋友圈”。未来,具有超强弹性的硅纳米线将有望广泛应用在柔性电子皮肤、可弯曲甚至折叠的屏幕等新 兴领域。此次研究,是陆洋和他带的博士生利用香港城市大学研发的高精度原位纳米力学测试平台,以及由厦门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提供的单晶硅纳米线进行 实验得出的研究成果。

80后宜兴博士取得重要科研突破应用广泛

本站8月24日讯 这几日,宜兴的一位“80后”博士陆洋红遍了“朋友圈”。在新一期的《科学》杂志子刊《科学进展》杂志上,陆洋参与的中美科学家团队发出报告 说,他们首次在实验中实现了单晶硅纳米线接近理论极限的弹性拉伸。未来,具有超强弹性的硅纳米线将有望广泛应用在柔性电子皮肤、可弯曲甚至折叠的屏幕等新 兴领域。

陆洋,1981年生于宜兴。2000年毕业于江苏省宜兴中学,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南京大学物理系微电子专业。2004年,陆洋拿到全额奖学金赴 美国新墨西哥理工大学读研;2006年,在莱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0年荣获莱斯大学机械工程与材料科学系学生最高荣誉奖;2011年起,加入美 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纳米力学实验室,从事相关研究,2012年,被香港城市大学相中,聘请为机械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

此次研究,是陆洋和他带的博士生利用香港城市大学研发的高精度原位纳米力学测试平台,以及由厦门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提供的单晶硅纳米线进行 实验得出的研究成果。研究也得到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杜经宁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李巨教授、IBM研究院的JerryTersoff博士等资深科学家的 悉心指点和关键性讨论。当前,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和机电一体化应用涉及越来越大的机械形变,例如可弯曲折叠的屏幕面板、柔性电池、可穿戴电子设备等,而实 现硅纳米线的超强弹性,将大大拓展它在这些领域的应用。而且,超强弹性意味着硅纳米线可能会出现前所未有的奇异光电性质,从而带来一系列全新的“弹性应变 工程”应用。

“陆洋读书期间一直都比较优秀,对自己也是严格要求,一心扑在工作上,就想做出点成绩。”昨日,陆洋父亲陆西虎在接受无锡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前 些天,得知儿子的研究取得了重要突破,陆西虎兴奋不已,用微信向儿子发出祝贺,并叮嘱儿子一定要注意身体。“他在美国的7年时间里都没有回过家,这些年虽 然回家的时间多了,但他大部分的时间还是用在科研上。”陆西虎说:“他跟我说这个研究现在才刚刚开始,后期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要趁现在年轻多做点事,多做 点对社会有用的事。” (蒋梦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