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市公证处深入开展“公证助残月”活动

  • 编辑/作者:法制网
  • 日期:2016-05-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本站讯 今年5月份以来,宜兴市公证处积极响应公证协会助残号召,多方位开展“公证助残月”活动,保障残疾人权益,助力营造公平正义文明的社会环境。一是开展残疾人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编印宣传资料赠送到各镇(园、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宣传残疾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公证在保护残疾人权益方面的特殊作用,介绍公证服务具体事项、程序。开展公证服务进社区、进福利院活动,面对面进行宣传,提供现场咨询,让残疾人知晓公证,遇事能运用公证维护合法权益。二是健全残疾人办证“绿色通道”。完善接待窗口无障碍设施建设,对残疾人办理公证实行

本站讯 今年5月份以来,宜兴市公证处积极响应公证协会助残号召,多方位开展“公证助残月”活动,保障残疾人权益,助力营造公平正义文明的社会环境。

一是开展残疾人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编印宣传资料赠送到各镇(园、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宣传残疾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公证在保护残疾人权益方面的特殊作用,介绍公证服务具体事项、程序。开展公证服务进社区、进福利院活动,面对面进行宣传,提供现场咨询,让残疾人知晓公证,遇事能运用公证维护合法权益。

二是健全残疾人办证“绿色通道”。完善接待窗口无障碍设施建设,对残疾人办理公证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办理制度,减少办证等待时间。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预约上门办理公证服务,简化办证手续。与特殊教育学校合作,积极探索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引入盲文、手语翻译等特殊辅助手段,给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公证服务。

三是实行残疾人办证减免收费。“公证助残月”期间,对受益人为残疾人(身体明显有残疾或持有残疾证)的公证事项实行减免公证费,切实减轻残疾人的经济负担。今年以来,共提供预约上门办理公证服务35次,减免残疾人公证费用近万元。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