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陆福君创作的《汉铎壶》被中国宜兴紫砂博物馆收藏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03-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日前,宜兴紫砂陶国家级非遗合格承传人陆福君正式收到中国宜兴紫砂博物馆收藏函,他近年创作的优秀作品----《汉铎壶》杯正式被中国宜兴紫砂博物馆收藏,成为近年来该馆最新收藏的一件紫砂紫砂壶精品,对于紫砂壶艺术的传承意义深远。陆福君他表示,要继续创作好作品,传承好宜兴紫砂陶艺术。据悉,陆福君1966年生于江苏宜兴。中国电子大学艺术设计系毕业。国家高级技师,国家工艺美术师。是宜兴紫砂陶国家级非遗合格承传人。1995年,陆福君到丁蜀从艺,师从裴石民大师高足、紫砂工艺厂资深老技师、谈碧云女士。涉陶二十余载,悉心研习紫

日前,宜兴紫砂陶国家级非遗合格承传人陆福君正式收到中国宜兴紫砂博物馆收藏函,他近年创作的优秀作品----《汉铎壶》杯正式被中国宜兴紫砂博物馆收藏,成为近年来该馆最新收藏的一件紫砂紫砂壶精品,对于紫砂壶艺术的传承意义深远。陆福君他表示,要继续创作好作品,传承好宜兴紫砂陶艺术。

据悉,陆福君1966年生于江苏宜兴。中国电子大学艺术设计系毕业。国家高级技师,国家工艺美术师。是宜兴紫砂陶国家级非遗合格承传人。

1995年,陆福君到丁蜀从艺,师从裴石民大师高足、紫砂工艺厂资深老技师、谈碧云女士。涉陶二十余载,悉心研习紫砂陶艺和全手工制作及造型设计。

近年来,他注重与书画名家合作,所制作品集品饮功能、造型、书法、绘画、诗词、金石融为一体,彰显出一定的文化品位,诗情画意中渗透着浓厚的紫砂情怀。在提升作品内涵的同时,他一直对紫砂泥料情有独钟,从没放弃对泥料的研究和收藏。坚持与紫砂界泥料专家进行合作,所制作品均采用黄龙山正宗原矿泥,有的作品采用经典稀缺的大红袍等泥料,他高超的制壶技艺和典藏泥料精美结合,相得益彰,出自其手的紫砂作品很多都是难得的珍品。

陆福君创作的《汉铎壶》被中国宜兴紫砂博物馆收藏

代表作品之一(图)

他获奖很多,2007年 《汉瓦壶》荣获首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金奖;2008年 《吴经提梁》荣获中国(深圳)第四届国际产业博览会金奖;2009年 《筋纹传炉》荣获“第三届全国文化纪念品博览会”金奖;2009年 《得意壶》荣获江苏省工艺美术“艺博杯”大奖赛金奖;2009年 《书扁壶》荣获江苏省工艺美术“艺博杯”大奖赛金奖;2009年 《七彩石瓢》被中华民族艺术馆、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组委会收藏;2011年 《事事如意壶》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2011年 《步步高》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银奖;2012年 《汉韵壶》荣获第十届全国工艺品、旅游品、礼品博览会“中艺杯”金奖;2012年 《事事如意壶》被无锡博物馆收藏;2012年 《美人肩》朱泥壶被宜兴美术馆收藏;2014年 《西施壶》杯无锡博物馆收藏;2014年 《汉镜》荣国第十六届中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2015年 《汉铎壶》杯中国宜兴紫砂博物馆收藏 。

他是国家高级技师,国家工艺美术师,中国紫砂行业协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丁蜀紫砂陶艺中心高级讲师。代表作品主要有金钱提梁、博浪锥、福运报春、吴经提梁、玉兰方壶、汉镜。

对于作品被收藏,陆福君感谢中国宜兴紫砂博物馆的收藏,他表示要继续创作好作品,传承好宜兴紫砂陶艺术,让这一技艺得到更好的传承,造福更多人。(李丽)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