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别出现哪些难题

  • 日期:2013-01-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鉴别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有关收藏家表示,从明到清,每一个朝代都有各种各样的仿品。而且仿制产品与真品相似度非常高,这给壶的鉴定带来很大难题,在鉴定过程中,只按照真品才能辨别真假。

双龙提梁

陈夕良《双龙提梁》

        紫砂壶鉴别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有关收藏家表示,从明到清,每一个朝代都有各种各样的仿品。而且仿制产品与真品相似度非常高,这给壶的鉴定带来很大难题,在鉴定过程中,只按照真品才能辨别真假。
  值到目前为止,紫砂壶的鉴定仍然有一定的难度,没有专业的鉴定机构,对于古代老紫砂壶鉴别的方法只能依靠眼力来观测,从而进行判断。
  由其是目前很多现代人仿古代壶,以假乱真。更给紫砂壶鉴别带来一定的困难,紫砂壶以假乱真与字画有很多相同之处,由于字画鉴定也会出现各种错误,所以,紫砂的错误是非常普遍的,由为甚者,很多紫砂专家的后人都很难认出是不是自己先人的作品。
  同样,还有一种现象,那就是当买家从制作者手中买回紫砂壶后,制作者却不承认是其作品,需拿出鉴定费用,否则不承认是自己做的,这给紫砂壶鉴别也带来相当大的困难。
  值到目前为止,紫砂依然没有专业的机构,也没有得到国家的认可,就连此方面的专家也是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鉴定,没有任何的法律依据。所以说,在鉴别真假方面只能靠经验,经验越足,资格越老,鉴定的结果越精确。
  虽然紫砂壶鉴别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如果从它的原料和工艺上进行研究,很难分清真假,真正的收藏者会在收藏之前做一些知识储备,由于每一个时代的砂壶都有不同的特点,所以,除了看壶的和谐度以及美感外,更重要的是对一些细节的分析,
  紫砂鉴定需摆正心态,收藏更要坦然面对,不要单纯的从外观入手,更重要的内因,内在起着决定性作用,从而端正自己购买紫砂壶的真正动机。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